安久拉的喜好常常連自己都不解~
大家都說坐在飛機上小小的位子是一種折磨
我卻非常的樂在其中....

2009過了一個沒有上飛機的夏天,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幸好公司派我去上海參展,讓久拉在沒有長假和年假的今年
有搭飛機的機會~還是比一般票價貴的上海直飛班機!

就這樣,期待飛機比參展和初訪中國大陸還多一點的成分下
我踩上了傳說中的金磚大陸....

上海的街頭,外地移居的人們(服務員,出租車司機)
二十多的年輕人講著台灣七八十歲外省爺爺奶奶們的口音

上海的店員,幾支湯匙要三催四請東西才會到手上

上海的機車,各種各樣奇特造型都,不需安全帽(不知道駕照要不要?)就可以上路

上海的司機,不是油門採到底就是煞車踩到底,見洞就塞...
(七天在上海,每天我都想請台灣大車隊來接我@@)

上海的廁所,有門!但不關的大有人在,有水!只是大家不愛沖...
(也出現兩個馬桶並排,中間沒有分隔間...跟好姐妹同室泡溫泉我樂意,但一起蹲馬桶我想都沒想過阿!!)

上海的食物,大致上是好吃的!~可是臭豆腐還是台灣的好...
(此行吃到的食物非常正常,沒有稀奇古怪的東西)

上海的飲料,連可口可樂和美麗果(陶子代言的那果粒果汁~)都比台灣稀
(飯店的牛奶和豆漿其實都是白開水)

上海的全家便利商店,一次把五個大便當放到微波爐裡加熱..

上海的網路,看不到無名也進不了FB(是我不知道門路?..謝謝幫我照顧農場一週的人)

上海的名牌,非常非常昂貴,路邊攤又非常難買>"<(而且除了特定地方,店家殺價不易)

大家都說那兒好...
久拉卻覺得那是個詭異的地方
身處金華地段,在路邊你卻會看見有人把衣服晾在行道樹上@@
天天說著文化與自覺,路上卻處處可見邊走邊吃的殘留物(殼,竹籤等等)結帳不排隊,搭地鐵也用擠的
房地產的價錢,可以五年翻三倍(可見有多少暴發戶存在)

有一天午後下起了大雨~
我們前往地點站必經的橋下積了水...
踩著橋墩高起來的地方涉水而過的同時上面滴下來的水...竟然有工人的尿味....
= =我對上海印象不好...不是沒有原因的~

繁華的殼,需要高級的內涵襯托
這裡....看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樓蓋的快蓋的高不是先進文明的唯一阿~

HOWEVER~
新天地的BAR很吸引我...
下次如果有機會,真想進去喝一杯^++++^

另外,其實久拉本次行程也到了蘇州
也就是課本裡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的那個蘇州
HOWEVER....我沒有看到這人間天堂,只參觀了工廠>"<
認識東西如何生產是好事...
但沒有看到一點古風東西真是有點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angel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