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東京的電車‧地鐵‧JR 不會動的時候~ 整個東京瞬間不知道該怎麼運作了!~
在台北,我會拿起手機無論是55688或是55178,大不了奢侈一點隨手一招
快速便捷機動性高的小黃,即使在對面的馬路也給你殺過來!~
從南台北一路殺到淡水,打折後了不起五六百塊解決吧!
在東京....一般人沒有人有勇氣做這種事情~
所以我們擠在我這輩子坐過塞的最實在的公車!(還是臨時派來的加班公車)
所以我們在八王子的卡拉OK唱了六個小時 !
不只我們,那一個晚上所有的東京人,靠著雙腳找到一個可以讓它們窩一晚的地方@@
直到隔天,電車漸漸緩慢的恢復,才灰頭土臉的回到家...(幸好..電車軌道都還堪用!)


幸好我們的好同學(好學姊)SHIYO,在世界最熱到的城市(東京),的最高級地區(銀座)擁有一間小套房!!(那附近可是有六個地鐵站的!比五鐵共構威阿!!)
一身的狼狽,已經無法去想到滑雪的美好...可以洗個熱水澡然後躺平睡覺,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而且 SHIYO家還有無線網路(噴淚...)可以用WHATSAPP跟台灣接軌的感覺只能用"太美妙"形容阿~
我們的行程,最後變得跟"只是去高雄玩"差不多@@
傭慵懶懶的睡到下午...
找個地方吃飯(找個還開著的地方吃飯@@)
然後買點點心,買罐啤酒
回家繼續吃....
吃完築地的生魚片早餐(非常冷清的築地)
然後去飯店吃午餐
泡個溫泉(整個台場,只有大江戶溫泉還開著!~雖然是假溫泉,還開著就要偷笑了)
然後穿著浴衣繼續吃東西


所謂的行程,通通擺一邊!~
只要有開店,有車能到~就要偷笑了!!!
想逛的街"沒開門"
想吃的餐廳"暫停營業"
想去的地方"無限期歇業(我親愛的米老鼠ㄚㄚㄚㄚㄚ)"
想看的電視"全部暫停撥出"
想看的電影"看電影的時間....拿去搶票到機場了..."
連便利商店的關東煮,都一度被掃光光~
每天,看著身穿黑色的日本上班族,快速的在街頭移動
只有一種顏色,和很低迷的氣氛(這是是因為地震的緣故嗎?!)
穿著黃色外套的我(明明也是在日本買的啊!)形同異類@@


就這樣邊慶幸自己是平安的!(如果地震晚一天來,我們應該就是受困滑雪場了@@)
邊想像著"如果這場地震沒有來"
然後看著每天只有快睡著的日本官房長官,撐著身體在報告最新狀況
以及不實聽到核能反應爐一號炸完‧三號又不安定‧然後二號又失火了....
就這樣過了剩下的四天三夜~

以現在的情況看來...短期之內,我們都不會再踏上那塊土地了~
雖然不完美,不過卻很特別?!
在我人生的"與眾不同經驗"系列之中,這又值得記上一筆....
在我滿26歲的兩個禮拜以前~
(BTW戴著口罩出門,因為台灣的爸媽要我們不要比輻射吸回家了....)

還有
謝謝與我一起
不小心冒險了一場的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angel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