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國家名人巷小社區
除了住戶大會以外,逢年過節會有一些小小的社區活動
EX: 聖誕節噴玻璃(就是在玻璃上噴白色雪花般的裝飾,主要辦給小朋友參加的)
薑餅屋製作、烤蛋糕等等。。。
其中安久拉唯一最有興致餐與也最期待的就是端午節的包粽子活動~
去年第一次參加,今年六月初就非常期待電梯裡面貼著包粽子活動的公告
(遲遲沒等到公告,還想派媽媽去問一下總幹事是不是忘記了)

端午包粽子活動如下~
管委會會把材料準備好:粽葉、炒好的糯米混著花生和蝦米、豬肉、蘿蔔乾、香菇和綁繩
大家自由發揮,包大包小幫長包短不拘
包好的粽子可以帶回家
每一戶有五顆粽子的配額
(回家蒸一蒸,當天午餐就有著落囉)

安久拉家是一個"從來不會包粽子"的家庭
(除了人口少以外,孫媽媽也不擅長玩這種活動)~
偏偏安久拉天生有個渴慕包粽子的靈魂
記得小時候有一次在朋友家,目睹了他媽媽包粽子的畫面
我專注又認真地看著她包,內心期待著我羨慕的眼神會感動阿姨問我: 你要不要試試看
但是
沒有
我當年並沒有獲得包粽子的邀請。。。就這麼帶著遺憾長大了

去年終於終於第一次包粽子,手忙腳亂的靠著在隔壁阿嬤好心的現場技術指導和事後修補之下
總算把五個粽子生了出來~
原來要把兩片粽葉捏出一個立體的樣子還真需要技巧阿!!
是隔一年
本來以為要重新學起,沒想到在偷偷看人家兩眼之後
我還算熟練的從頭到尾自己包出了一個立體三角形的粽子!!
嘿嘿~真有成就感耶!~
明年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angel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