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天,四個多月了~
不知不覺已經忘了要過「滿月紀念日」的這種東西了:)
習慣了我的工作,習慣了我的同事,喜歡這樣的生活
有時候在夜晚,會突然想到「啊~再過不久,我就永遠回不到這段日子了」
像是國小畢業,國中畢業一樣,這些很熟很熟現在是everyday life的事情
會never ever come back~
所以在我孤單寂寞又很想吃火鍋的夜晚。。。
就不斷提醒自己,這一刻的孤單寂寞是多麼值得珍惜!
當然,我還是很期待可以回家!~

ANYWAY,這篇,也是一篇雜記~記錄我身邊的澳洲人!
[A]亂七八糟的車子跟房間~
上個禮拜去了澳洲同事家~
去之前他就說他女兒的房間,玩具淹滿地
實際勘查結果,他真的一點也不誇張!
那間房間地板佈滿玩具,一丁點的空隙跟走路空間都沒有。。。
今天晚上因為小姑姑要上班,所以我硬著頭皮問店長可不可以帶我回家
(開車只要兩分鐘的距離,但是大家都說澳洲的夜晚很 不 安 全 )
店長的車,打開門,還真是亂啊~~~
雖然我知道他有三個孩子,帶是那台車,連同前座
~完全沒有放腳的地方~
而且,正常情況下車主應該都會說:不好意思喔!車子很亂之類的客套話吧?!
但是店長完全沒有耶,好像車子不亂才是怪事 哈哈


[Bl澳洲人不愛穿鞋,什麼都愛塞在內衣裡
不只有小孩,很多大人也不穿鞋就在街上晃~
在廁所洗完手,手上的水就往衣服上面抹
(我還聽到一個媽媽跟女兒說:衣服就是拿來擦水用的阿!不然穿了幹嘛?!)
我從來都不知道內衣可以放那麼多東西
要付錢從內衣掏出來
要放皮夾,插在胸部就好
講完電話,也順手就往胸口塞
有沒有那麼好用啊!! 但是胸部要有一定的份量才有辦法這樣塞。。。
(沒練過的不要學啊!)


[C]澳洲人不存錢
一個禮拜到兩個禮拜就會發一次薪水
就算餓肚子也不會餓多久,所以領到錢就會花光光
連小孩都是~
前兩天就有一個孩子,光著腳進出了店裡兩三次
每次都拿了一兩塊來買一些奇奇怪怪不怎麼樣的東西
然後買完,又跑去不知道哪裡挖出一兩塊的銅板,再買一些有的沒的
前後加加起來也將近十塊錢吧= =
又有一對姊妹,撒了一堆零錢要買三樣東西
我跟他說你的錢不夠,只能買兩個
(然後心裡暗罵著慢慢數他撒了一桌的零錢)
他付完錢後,指著上下一小攤的零錢問我說:那剩下的錢有多少
挖哩~~~自己不會算喔?!
剛剛才算完一把零錢,我只冷冷地說,我不知道你還有多少錢。。。
他只好自己算了起來,總共95cent
他說,那這可以買什麼?!
孩子,是怎樣,錢不用掉手會痛是吧。。。
我跟他說,我們的東西都是一塊錢起跳,請她死心
(是有一些勉勉強強可以買的東西啦,但我根本懶得幫他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angel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