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四月的網誌,三年後竟然出現了好長的數篇回應
『薪水~三萬與六萬的差別!...不是這樣計算的吧?!!!!!』
當年文章請看這裡>>>>http://www.wretch.cc/blog/ananasgelati/33140393#comment2731708
(2011年,出社會三年......歐!!好可怕,我現在已經脫離大學時代五年了冏RZ~~~~)
打開電腦我還以為又是廣告郵件哩(畢竟"陳年文章出現留言"每次都是廣告)
沒想到是路人甲小姐的人生分享阿(謝謝路人甲小姐)

對於這麼認真的留言,應該要有點回應才是
就從最近火紅的怪獸大學說起吧~皮克斯真的很厲害
(可以把漸漸被遺忘的毛怪跟大眼怪再次炒紅,而且更紅了!!)
明明是個卡通影片,可以讓小孩開心,也可以引起大小孩人的共鳴

皮克斯教得好

世界本來就不公平,很多事情,不是『努力就可以改變』這麼簡單
大眼怪,就是又矮又不可怕,用功讀書一輩子他還是那張娃娃臉
毛怪隨便皺個眉頭,可能吼叫都不用就可以把人嚇得半死了
這就是現實......
但是進怪獸電力公司上班的路,不是只有一條
一步登天是理想,也最完美
但曲曲折折往上爬,也是會抵達的
只要你準備好手上的籌碼,抓好眼前的機會
最終大眼怪和毛怪,都帥氣的帶著電力蒐集瓶進入了孩子的房間


回頭看看2011年文章的主人
他說:
在新竹,我買一間二手透天厝要800萬,貸600萬+200萬自備,
在新屋,我買一間全新透天厝只要350萬,貸150萬+200萬自備。
在新竹,我負債600萬,每個月要繳房貸3萬7,
在新屋,我負債150萬,每個月要繳房貸9仟3。
八百萬在新竹買透天厝,這個數字在現在聽起來
也 太 划 算 了吧,現在這個價錢在新竹不知道買不買的到公寓一間?

我們家2008年搬來台北,一間兩房公寓不到五百萬媽媽說好貴
現在那間公寓可能開1000萬都有人買了
這位前竹科人如果當年決定辛苦個五六年,他財產現在已經翻倍了~
如果現在要回到鄉下,他除了150萬的貸款不用付,可能還有幾百萬的現金可以花
(在一個月賺6萬的人眼中9千三的貸款很低,在賺三萬塊人眼中....九千三數字也不小哩!!)

當然,這是以結果來評論這個事件
房地產不回永遠往上一直衝,買下去搞不好也可能跌趴了
當初看著黃金往上飛,我也是很想弄個黃金存摺阿(但現今都沒,買啥黃金阿)
現在卻變成『低點可能還沒到』的新聞三天兩頭報一下。。。
人生太多事情很難判斷了,所以其實沒有所謂的對與錯
只是這位現在住在新屋的司機,哪天開車回到以前『新竹老家』門口時
會不會後悔,當初不應該把它改賣了呢?!

司機先生沒有繼續在網路上UPDATE他的駕駛人生
所以接下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完全是個謎

姑且就拿我的小小股票投資來說好了~
當年,2008年的金融海嘯,我出社會了
路上的人都放著無薪價,所以有工作錄取我就開心得進去了
往年的大學新鮮人,進公司的薪水給三萬
當年我,一次要做兩種語言的業務,薪水還比前年進公司的新人少個三千~
但那時候無意間買的幾張很便宜的小股票(一張不到十塊錢.....)~
現在配股配息不只本錢已經回來,還有好幾萬的市場價值
而且每年也有一點配股配息當零花錢(當然.....我也只有幾張不然就大富大貴了)
在當年大家覺得滿的是炸彈的窘境,現在回頭卻發現滿地是黃金~
所以當你做下決定的時候,不要只看著眼前,也要想到以後~
如果是值得期待的未來,現在賣命一搏或許是有價值的!


選擇沒有對錯,我相信聰明又用功如大眼仔
就算不進怪獸電力公司,也是可以找到一份很好的工作

司機先生,或許現在很知足於三外塊的收入跟鄉下的房子
人生。。。其實有很多路條可以走,沒有所謂的對錯
只是。。。不要輕易的被一篇文章影響了
在別人的慫恿下,覺得自己的努力也只是浪費力氣
然後事後,再來怪"當年那個叫你這麼做的人"~
抓住你手上有的籌碼,然後讓他增值吧~
不要放掉自己的優勢,到最後怨嘆人生只是在瞎忙......

我相信我是擁有很多的人
所以更要小心,不要讓這些令人羨慕的種種在一個閃神中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angel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