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01.jpg    

本來想說韓國的七天六夜,行程就用一篇網誌紀錄一下~
但是滑雪這件事情,算是完成了多年的心願
不好好紀錄一下,好像對不起,所以還是應該要寫一下才是!

6歲第一次玩了cross country ski(沒有坡度,只是一直向前走的無難度滑雪~)
13歲第一次嘗試滑雪,至今仍然能感受到當晚全身痠痛的可怕~
當天還嘗試了滑雪纜車,纜車一來我就被推個狗吃屎倒地....
但是,不畏艱難(就是愛玩)的孫久拉
一直有個要在白雪覆蓋的小山丘上蛇行而下的夢想~~~~~~

ski04.jpg

25歲生日那一年,許下了要去滑雪的生日願望
(同時還有"要交男朋友"這個永遠浪費的願望)~
26歲生日前16天,機票買了行李包了滑雪團訂好了。。。
人都已經飛到日本了,眼看我就要在雪上飛了!! 結果311大地震就這麼來了。。。
我應該慶幸地震早了一天來,否則我就是被埋在雪堆裡,而不是懊惱沒有完成願望.....

ANYWAY~
一切,終於在2014年的頭快要29歲以前,完成囉!!!!(灑花灑花)
報名了很多台灣人參加的"托尼滑雪團(Tony tour)"
一天的費用大概是10萬韓幣,包含了交通滑雪用衣還有滑雪用具和教學
(就是老闆托尼自己本人教學囉~)
手套和護目鏡要自己準備(可以在借滑雪衣的用品店購買手套跟租雪鏡),午餐也是要自費的~
在台灣用email報名,繳交260NT的訂金(匯到台灣的戶頭)就可以享用早鳥優惠了

孫久拉想要一副滑雪鏡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
跟同事在淘寶挑選了一個很花俏而且『鏡面效果的』假掰滑雪鏡回來(至少行頭不能輸!)~
帶著多年前就準備好的滑雪手套
一大早到托尼的辦公室集合出發!前往芝山滑雪場~~

為了到底要滑雪板還是一般"兩隻"的滑雪猶豫了很久~
路人都說滑雪板比較難,但是電視裡的男女主角好像都是玩雪板
不知哪來的印象告訴我: 滑雪板比較帥啊!!!
反正都是摔到屁股痛死就可以學會了~當然要帥氣的那個(完全是個人主觀的意見)

ski02.jpg

像我這樣莫名其妙決定學滑雪板的人不多(雪板比較貴喔~)
今天台遊覽車之中只有5個人選擇了酷炫的滑雪板
一般的滑雪是托尼老師跟一群華人(可能台灣大陸籍都有吧~)用國語教學~
滑雪板是一個講韓國人用英語教學~(老實說,英語不是老師的強項)
恩.....幸好我們同團有韓文程度很好的台灣人,所以老師可以直接省去講英文的痛苦....
教了基本動作以後,開始一個一個帶著我們練習~

光是站起來,就摔了我好幾次~
兩隻穿了笨重的大鞋子的大腳,同時綁在一個板子上面
到你是要怎麼把身子立起來阿= =
剛開始,連半蹲都還到不了的高度,就又跌坐在地上了....
還好我的臀部,平時有打好基礎,囤積了不少圓肉肉的脂肪

然後學著往下滑的時候,重心不穩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快點讓屁股落地以策安全~
實際上是要稍微把身體往後傾就可以有『煞車』的效果~
往前滑的時候,腳要站穩,手要打開(很笨拙的初學者手勢)
老師教得很簡單,我的身體要學會很難
他說:你要站穩不要慌阿~
我唯一的身體反應還是:反正不管發生什麼狀況,快讓屁股落地就沒事了!!
他說:不要立刻就摔倒阿~
我唯一的身體反應:立刻就是把屁股放在地上!!~
就這樣,重複著屁股落地再爬起的反覆動作當中~
28歲的老骨頭,漸漸地體會到了一點點『不要立刻把屁股往地上放』的訣竅~

經過了大概50次的摔倒爬起來,摔倒爬起來~
當我的屁股快要說他不行的時候,我差不多可以一次從緩坡抵達下方了~~~~
征服了這個緩緩小坡很開心的拖著我的板子,重複爬上滑下
其實如果不想拖著板子,小坡邊有一個像電梯一樣的裝置(小坡還不到做纜車的LEVEL....)
但是因為人太多,自己爬還比較快一點。。。(搭電梯要另外付費喔!)

達到這個不摔倒小境界,已經是下午兩點半
托尼的老師們已經在大聲叫大家要開始準備收東西了~
老師過來說時間差不多了.....
我以祈求的眼神問她:我可以再玩一次嗎?~~~
獲得了一個微笑說"快去快回吧!"~
於是我開心的拖著我的板子,彷彿像五歲小孩獲得回家前再去玩一次溜滑梯的資格一般~
衝上我的小坡!
套上我的板子~
兩腳站好,雙手擺好姿勢~
Z字型的慢慢慢慢往下滑

ski03.jpg

比起蛇行而下,我的姿態跟速度大概就彷彿搭『大賣場手扶梯』的半動作~
動作是笨拙的,心情是愉悅的
在2014的開頭,我帶著我的新雪鏡~
滑行在一個新的跑道上

 

 

 

arrow
arrow

    forangel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