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只我過生日,親愛的桃花也要過生日~
想到他又要多一歲,比想到自己就要踩入三字頭大關還要不開心.....
雖然每天每天我們都持續地在變老
但是遇到護照上登記的那個數字關卡,還是特別惆悵......

都還來不及跟28歲好好相處,29歲就已經在跟我招手了
每年都有同樣的感慨,卻永遠停不下時空的腳步
不知道是誰發明了逢九就要跳過的這個說法
這可是我最後一個二字頭生日耶,我 怎 麼 可 以 放 過 他

不想放手,卻也不知道自己手上抓得到底是什麼
很矛盾的心情,就是現在的我
雖然沒有活400年,但是28歲我想我大概知道自己有多少能耐
有些能力,以前想有、以前羨慕、以前覺得應該去追求
現在這些能力,還是想有、還是羨慕、但是已經知道即使追求也不會是我的
記得小時候去一個老爺爺老奶奶家
鄰居的一堆姊妹對於第一次見面的我,很大方的讓我加入了他們的遊戲
面對不熟悉的環境和人,我總是要花很多時間觀察才會漸漸進入狀況~

五歲,我羨慕那對姊妹的大方,我也想跟他們一樣
當我們都長大,他們依然帶著小時候的大方到哪裡都很多朋友
我花了23年始終沒有學會
28歲的日子,我學會安靜一個人,即使沒有人陪也可以自處的很好
學會了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逛街旅行。。。
28歲,真實地感受到很緊迫忙碌之後完完全全放空的在街頭漫步的美好~
28歲,不用大吃大喝也不用雲霄飛車,給我一杯咖啡還和一個窗邊的位子夠了~

十五歲,我羨慕可以外派世界各地工作的人
28歲我發現我無法離開家超過兩個禮拜,也不喜歡下決策
如果可以,完美的工作就是可以默默不講話的工作
跟閃亮亮的頭銜和升遷比起來,安靜地把事情搞定似乎比較重要....

二十五歲,我羨慕可以談一場敗犬女王的戀愛
單無雙坐在小草莓機車後方的畫面當時好迷人
28歲我徹底認清自己無法讓人一見鍾情,也無法找到一個讓我鍾情的人
或許如果改變什麼,單身狀態也是會改變的。。。或許 或許
但是28的我,縱容自己把戀愛結婚繼續放一邊
28歲以前我曾說自己要在這一年結婚,28歲我發現這件事情真的不簡單.....

28歲其實我擁有很多
這一年,我又多了新的工作、新的朋友、去了新的地方、也認識了新的語言
加上過去的27年蒐集到的老本~
有時候覺得這樣也就夠了,如果能一輩子這樣走到盡頭
有時候,當看到別人的努力和成功的時候,又告訴自己為什麼不也去追求?

28歲開始發現身邊的弟弟妹妹們一個個追趕上來
為了不被超越,我應該向前奔跑
偏偏也沒有個明確的目標告訴我該往哪裡去
偏偏通常都是別人推著我....自己才會勉強前進一些
偏偏當我意識到他們追趕上來的時候,其實已經是看著他們車尾燈的時候了

28歲的倒數,我想我應該開心一點~
在我想要練習孤單躲進角落的時候
事實上有很多人願意把我從那裏拉出來陪我到處走走~
真心的真心的謝謝你們
在我28歲的生命裡留下足跡也給了我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angel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