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o14  

阿蘇火山+黑川溫泉兩天一夜純粹行程紀錄請看這裡↓

 http://forangelangela.pixnet.net/blog/post/366900041

aso08   
7點49分的新幹線情前往熊本~
我們七點離開飯店,到博多車站以後換了JR PASS買了早餐後上車~
(博多車站JR是有中文服務窗口幫忙辦JR PASS的,不過好像要九點十點以後窗口才會開~ 一般的窗口也可以換JR PASS!)
到了熊本以後直接接九州橫斷特急~

aso16  

aso09
中間有七分鐘,其實不是非常充裕的轉車時間(沒趕上的話就要改搭一般速度的列車了)
雖然不是ASO BOY,但是九州橫斷特急就長的十分可愛喔~

有可愛的車長大叔和寫著"九州橫斷特急"的牌子可以拍照

aso10

9點43分到達阿蘇站,緊接著9點43分的客運車(產交巴士)上阿蘇火山~
(阿蘇站出來右手邊即可上車)
我們把晚上的行李放在阿蘇站的置物櫃,然後輕裝上路
(匆忙之中忘了把太陽眼鏡拿出來,阿蘇火山上的紫外線超級可怕的....我可憐的雙眼)

aso11  

10點25分抵達阿蘇火山西站,還要再轉乘接駁車(原本是纜車,纜車維修ING,但是接駁車票還是印著纜車)
來回總共車程大概10分鐘吧,車資要1200(單程750)......好貴阿= =
也有步行的交通選項,但我大概在強烈的紫外線攻擊之下直接曬到脫皮.....還是算了
阿蘇火山其實遠看比較看得出有山跟煙在噴

aso18 aso19  

近看就是到一堆煙從山谷中冒出來+硫磺味,還有旁邊光禿禿的火山地形
阿蘇火山是座活火山,他心情不好的時候(火山活動比較激烈的時候)
是不能靠近的,而且隨時有偵測器跟告示燈,一旦超過緊戒就會請大家通通下山
所以,她賞臉讓我們看一眼實在十分感恩(心)

aso20  

看完偉大的大阿蘇,回到了阿蘇火山西站
來了一隻火山灰冰淇淋(好像就是芝麻)....又逛了一下紀念品店搭12點10分的下山
下一個行程: 黑川溫泉的客運車是14點49分發車

aso26

aso21 aso22  

我們還有很多時間,因此臨時在回程加入了草千里的行程~
前往阿蘇火山的車上經過草千里的大草原,看到草原上的馬匹超級嚮往~~~
沒想到我們竟然有時間可以奔向這個草原,而且我們去騎馬了!!!
在旅遊書上看過照片,當時心裡的想像圖是: 自己可以租一批馬逛大草原
實際上:是坐在馬背上在草原上繞一圈,總共繞行時間不到十分鐘
馬資1500日幣
但是可以在大草原上騎馬,即使沒有想像中酷炫,但是還是很HIGH很HIGHㄎㄎㄎ
(好吧,當時叫我在草地上打滾我也可以很HIGH.....)

aso23

接下來就在大草原上玩耍了~
如果是十年以前,這片草原對我來說可能沒有太多的意義
但是十年之後,可以這樣無拘無束的轉圈圈,變得很幸福....
要趕上14點49分的車前往黑川,其實搭13點35分草千里出發的回程車就可以
但是在這偏僻的地方,錯過一班車就沒有下一班了~~~
所以我們決定14點回到阿蘇站
剩下的時間,去了車站旁的郵局~
寄了一張熊本縣定的明信片給在東京的朋友
另外買了一張日本郵局夏日限定的明信片給自己(我以為我可以買到春天了>"<怎麼已經入夏了!!)

aso24  

arrow
arrow

    forangel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