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有一個孩子誕生,總會提醒我要檢視現在的人生
(先恭喜蕭小妹在八月二號2014七夕生日快樂~)
當別人的生命,走著大家認為幸福美滿的路線時
那我呢?

八月中,開始了一週補習兩堂韓文的人生~
兩邊的學費繳起來,加上報名韓文檢定和買韓檢書的錢
兩個月,就要一萬塊!!!是不是失去理智把錢丟到水裡不知道...
唯一能肯定的,是我真心喜歡韓文~
懷疑的問自己,花了這麼多錢,這又不能吃~
無力地問自己,搞了半天,真要用的時候還是搬出英文來了事
當別人自修就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我要付出這麼多的成本我是笨蛋
想到就很懊惱~
為什麼我要慢這麼多步? 還有為什麼我這麼愛花錢.....

到底這也都只是個嗜好,所以到底為了什麼?
五天上班,第六天早上寫作業下午上課
每週就是這麼過的~
對於吃吃喝喝事也沒有特別的興趣
但是當別人提醒我要花點時間去找個伴的時候
我拿出每周的時刻表,我想知道我去哪裡擠出時間來陪那個伴
經不起質疑,因為我自己都不知道這個選擇我有沒有勇氣承擔後果

在假裝很認真的同時
最近愛上的高爾夫和慢跑
一個小白球的運動
一個只要有能動的腳就可以完成的運動
實際上都是很花錢的運動!!!
看著小白球飛的好遠好遠,還有在安靜的夜晚發現自己腳步慢慢地向前
或許有一天我無法揮舞球桿
或許有一天我的雙腳無法在肆意向前
想到這些,就覺得現在把時間花在這些上面~ 是值得的

記得大學畢業前的謝師宴,當我把邀請函交到一位六十幾歲的老師手上時
他跟我道謝以後,直接告訴我們他已經不參加謝師宴了~
"參加謝師宴好花時間。我已經很老了,剩下的時間我想多花點時間研究文學,而不是花在參加謝師宴這件事情上面~"

一點一點,我也意識到自己越來越老了~
機會再流失、學習力在流失、體力再流失、自由也在流失、勇氣也在流失.....
那麼可以花更多時間在喜歡的事物上面嗎? 也可以把一些其外的事情推開嗎?
老教授她已經沒有甚麼好損失的了~ 頂多少吃兩口牛排....
然而我前方還有好多的未知數,滿足了現在的自己會不會換來將來的後悔?

沒有急著要把女兒嫁出去的父母
也沒有經濟還債的壓力
我過著我想要的人生,在別人眼中我可以說走就走
即便如此我還是不斷的質疑著自己
所以其實很想給自己很多白眼.....
是閒著沒事找煩惱嗎?
好吧,就一起給我兩個白眼吧~ 因為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人生啊?!

 

該給自己一點鼓勵嗎?

那麼我會不會效率更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angel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