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ki02  


這輩子沒吃過米其林料理沒關係,但是沒有學會滑雪我會不甘心

做的事情很多,想學的東西很多
但是金錢有限,時間也有限,總是要有些取捨

30歲生日以前,想要在雪上飛
這是29歲的生日願望
在沒有下雪的台灣,只能練好體力在出國的時候可以精實的使用時間
29歲,繼續有氧舞蹈
29歲,開始慢跑
29歲,試圖玩舌板練習平衡感
29歲,還去新竹小叮噹園區上了一天的雪板課
29歲,在淘寶上買了自己的雪衣雪褲和雪鏡

然後,2015年一月三號+2015年一月五號六號
報名了IRO Tour 的一日來回滑雪團&兩天一夜滑雪團
再次踏上了雪板的旅程

ski01  

一月三號‧Part 1 滑雪夥伴: 表姊兩位,他們走SKI路線
18歲‧一起連續搭了七次大怒神
25歲‧一起玩了飛行傘
29歲‧一起征服的熊成滑雪場的初階緩坡

今天我沒有報名課程,只有整日的纜車卷
去年跟著Tony滑雪團沒有纜車卷,這是我上板子以後的第一張纜車卷
(開始了新的蒐集品了ㄎㄎㄎ)
複習著去年學會的正向落葉飄
也試圖要練習反面的落葉標,結果腦袋就被我狠狠敲了好幾下...
笑稱除了學滑雪,還學了前滾翻和後滾翻

一月三號的滑雪場,維持在零下附近的溫度
多虧低溫,雪相對的柔軟
可憐的腦袋和屁股(已經穿了防摔褲了但還是會痛啊....)
就這樣狠狠的陪我摔了一天
正向飄移漸漸可以隨心所欲的向左向右
但是由於落葉飄有一部分是不停的在雪上煞車
一整天到了下午三點多就呈現腿軟的狀態了
不停的會自己說:雪山不是天天有,不要遲疑的上去吧~

當日行程結束以前,我們表姊妹們一起成功的從緩坡上滑下來
2015年的第三天,又一起完成了一個挑戰

 

ski03  

一月五號六號Part 2 兩天一夜滑雪夥伴:兩位同事,我們一起報名了一日雪板的課程

第一天,上課日(今天我的豹紋滑雪服初登場喔!!)
六點五十在明洞集合,八點到滑雪場,九點鐘帶著板子準備上場
過了跨年的高峰期,今天教練只教我們三個人!
四個人一台纜車剛剛好
三個學生雪板學習時間不一樣:第一次滑/第二次滑&第三次滑
還好只又三個學生,老師就依照程度教學了
早上我大致學會了背面落葉飄
在重複的下跪(還好有護膝!)和敲腦袋之中(好像真的要買頂安全帽了)
學會注視前方&穩住平衡 然後慢慢鬆腿往下滑落
下午繼續練習翻轉
前滑→前剎→在前滑→然後後煞
這樣就可以在雪坡上轉一圈了(灑花!!!)~~~~~~
心裡默默安慰自己,滑雪板才能轉圈圈阿XDDDD
(還有滑雪板才能跌到狗吃屎阿ORZ)

第一天,溫度一直在零度以上
天氣溫暖到我雪衣裡面只穿了一件高領還不嫌冷
但是跟一月三號第一次比起來,今天的好硬
跌到下午,已經呈現看到斜坡心裡都很恐懼
但是又捨不得離開。。。只能對自己重複洗腦
只有兩天! 只有兩天! 只有兩天啊~~~~~~~

第二天,溫度下降了
我以為雪會變柔軟
但是我錯了。。。沒有下新的雪,只有融化的雪變成冰@@
今天的雪又硬又滑
而我的狀態: 帶著地一天的疲憊&恐懼
看著其實不陡的斜坡,每次都發呆很久才開始往下滑
而且我錯估了天氣,跟第一天樣只穿了一件高領,今天冷得發抖
滑雪時有不停活動的時候還好,坐纜車吹風的時候真的好冷好冷
(所以,下次還是多穿一點好,失溫的感覺好可怕)

第二天,滑的時間其實有比較少(喊話失效)
下午還跑到暖爐旁邊取暖了一陣子
沒有體力一直跌倒好像只是傷身也不會進步

於是,2015年第一場滑雪旅行
就這麼結束了~
第一次回到首爾,我們在明洞吃了熱呼呼篸雞湯
第二次回到首爾,我們在新村吃了起司豬排
兩個夜晚,我都去了汗蒸幕報到
泡泡澡流流汗把寒氣都逼出來
身體很累,卻很滿足
閉上眼睛,會聽到雪板壓過雪推的聲音
閉上眼睛,會覺得自己在飛行(當然,目前還是個想像。。。)

這次使用的滑雪團 IRO Tour ,十分優秀~~~~
用過這間,就覺得去年的Tony Tour真的是@(*%#@(%&*阿....
好多跟過Tony的人都說,滑雪就是體驗過就好ORZ
但是這次跟IRO Tour的全數成員都覺得心滿意足喔
教練很認真,而且師生比也不會太高
IRO Tour (Shoun & Fibo)
http://www.irotour.com/
也有FB喔~

 ski04  

arrow
arrow

    forangel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