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小小的生活圈裡,自己大概是認識的人當中最害怕變老的人

面對要走入三字頭的人生,是如臨大敵一般可怕與恐懼

從兩三年前(1000多天)就開始倒數,時時刻刻提醒自己這天即將到來

 

20150327這一天,彷彿會有個評審老師幫我這三十年打分數

然後列一張清單,告訴我在幾十年的歲月當中浪費的多少時間

犯了多少錯誤

沒有好好珍惜自己擁有的

愛買東西又亂花錢之類的等等等

 

然後,剩不到兩週

30歲真真實實的再也躲不掉了~

安久拉走過了生命中,第三個十年

 

打分數的日子越來越近

考前臨時惡補的心情越來越明顯

29歲的這一年,看著倒數數字破三百破兩百破一百

潛意識裡,被這些數字催促著快點把過去欠繳的學分修一修

 

那些被我浪費掉的時間,希望可以彌補

以前沒有乖乖上課沒有乖乖補習的日子,也想辦法要補齊

閒類嫌麻煩錯過的機會,用自己的方式給自己一點交代

 

其實也不知道我的行動,有沒有讓評審老師幫我加點分數

畢竟錯過的機會是不會再回來了

沒有過去的體力也沒有過去的記憶力

與其說是彌補,可能只是讓自己安心一點吧?

 

29歲認真的扭動自己的身體

有氧。慢跑。腳踏車。滑雪

最後厚著臉皮去學了跳舞

 

當學生的時候

我跑步跑得慢~籃球投不進~跳高跳不高~跳舞四肢僵硬

在運動場上永遠得不到好成績

所以其實是個可以避開運動就絕對不會上場的孩子

 

或許不是不喜歡,而是逃避久了就變成討厭

直到這幾年,為了自己身材,再次開始的扭動自己的身體

想要洗掉懶懶坐在場邊看臺上的自己

即使還是跳不高投不進,但是漸漸變成了認真運動的人~

 

29歲學韓文的第二年

大學時期,我想我並不是個認真的學生

是因為基礎沒有打好導致我排斥日文

還是因為身邊的人太厲害顯得我程度很差

總而言之,大學在日文系我總是勉勉強強求一個過關

 

面對韓文,其實我的口說和文法還是很差

但是因為不用靠這個吃飯,所以決定選擇自己喜歡的部份學習

沒有被逼可能成果相對比較差

但是沒有壓力反而讓學習很開心~

 

每週會找兩篇新聞來看

睡前會聽韓文廣播

 

字幕變成輔助

沒有字幕也大概可以跟上腳步

對於文章內容漸漸不需要一個一個字唸出來才懂

還是亂用文法

還是讓韓國人聽不懂我在講什麼

今年,我覺得這個語言離我又更近了一點

 

29歲用自己的方式,盡量小心地使用金錢

小時候絕對沒有想過,我到這把年紀還賺這麼少。。。

可能也沒有想過,過生活需要這麼多錢

 

別人說,要活在當下

別人說,要做生涯規劃

美食專家要你好好享受好吃的

旅遊專家要你沒事去旅行

美容專家提醒你要好好保養

理財專家警告老了可能沒錢花

要投資自己,又要把錢留在銀行

常常想要回他們“你們可些人可不可以不要講這麼矛盾的話。。。”

 

我想我沒有省錢的體質

也沒有中大獎的體質

無法開源也無法節流。。。

 

只好盡量用自己覺得謹慎的方式花錢

想買東西,先問自己:

有沒有正當理由?會不會用到?

家裡有沒有類似的東西可以替代?

買了東西,就要好好用它:

買了相機,就要乖乖拍照

買了導入儀就要認真敷臉

買了電腦,就要認真乖乖寫網誌

雖然在旁人看來,我仍然是把錢花光了

但是至少自己可以跟自己說,我沒有白花這些錢

 

每個月盡量留下一些,定期擺入股票市場

身為一個把買股票當定存的小散戶

常常開玩笑的說我的股票業務員靠我真的會餓死

出社會到現在,有些股票就這麼跟著我五六年了

 

有些看了會笑,有些看了想哭

平均下來,雖然沒有讓我大富大貴,但也有一些積少成多的成就感

透過這些各方聚集到我名下的上市上櫃公司

跟社會狀況和國際狀況也有多一份的關心

中國的鋼鐵

澳洲的礦產

日本的房市

他們的起起伏伏,也關係到我的紅紅綠綠

 

23歲的時候,設定了27歲要到澳洲打工旅遊

設定了27歲要買房子

還有預設自己28歲要結婚

27歲過後,達成了打工旅遊的心願

 

28歲29歲,其實沒有設定遠大的人生規劃

手邊的目標,擺在365天內可以達成的事情

我不討厭工作,但也沒有遠大的事業心

我不排斥婚姻,但是許多方面有自己的堅持

無法預料的事業和感情,只能平常心看待

在這之外的部分~

只能要求自己不要原地踏步

不要讓自己覺得很愚蠢

不要封閉自己面對新的事務

不要浪費時間在無意義的等待

 

打分數的日子要到了

考試之前,可以多被兩個單字

但是這場30年的馬拉松,落掉的部分似乎不是十幾天可彌補的

無論如何,都只能拿著成績單

奔向下一個十年

淋雨也要一直走

晴天也要向前行

 

Anyway想想我的29歲

過得十分充實忙碌

一個人在星巴克待了許多個夜晚還有星期六早晨

坐了好幾次飛機,看到首爾的春天夏天冬天

上班的早晨,奔跑著趕八點02分的捷運

拎著7-11的咖啡進入辦公室

記得上班下班不要忘了打卡

每個禮拜的有氧課和韓文課

看著一季又一季的韓劇

追著匯率,買著機票,期待著旅行

偶爾吃吃好吃的食物

偶爾看看二輪電影

依依不捨跟29歲說再見,謝謝這些美好的日子

 

送我自己周杰倫第一張專輯的心晴

從我15歲唱到30歲的旋律

希望遠方的星能夠聽到我的心願,並且讓它實現

 

星晴
作詞:周杰倫
作曲:周杰倫
編曲:洪敬堯
合唱:周杰倫/陳小春

乘著風 遊盪在藍天邊 一片雲掉落在我面前
捏成你的形狀 隨風跟著我 一口一口吃掉憂愁

載著你 彷彿載著陽光 不管到哪裡都是晴天
蝴蝶自在飛 花也佈滿天 一朵一朵因你而香

試圖讓夕陽飛翔 帶領你我環繞大自然
迎著風 開始共度每一天

手牽手 一步兩步三步四步 望著天
看星星 一顆兩顆三顆四顆 連成線
背對背默默許下心願
看遠方的星是否聽得見

手牽手 一步兩步三步四步 望著天
看星星 一顆兩顆三顆四顆 連成線
背對背默默許下心願
看遠方的星如果聽得見 它一定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angel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