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國家最令人回味的,是親切的人們~

一次一次地回到韓國,有一部分或許是因為我都受到很好的待遇

 

在首爾迷路的客運上無助的時候,幫我問司機該怎麼回到市區

拿出紙來細心地說明我下車以後該怎麼走,搭幾號車

 

在釜山預約民宿的時候,知道外國人無法用銀行匯訂金

直接說沒關係,旺季的夜晚我幫你留兩個床位到時候再付款就好

 

坐在地鐵上,隔壁的阿伯熱心的推薦我們旅遊地點

“爺爺也住在那兒,我帶你們去”~

跟著爺爺走~

我們省下了大熱天迷路找路的時間,還拿出袋子裡的罐裝咖啡一人發一罐

 

找不到目的地的計程車司機,對於我突然想到的單字“已經過頭了”

開心的說“啊!真的嗎”~

幫我們迴轉到民宿門口

(花了兩個紅綠燈的距離,我才想到該用哪個單字跟他說已經過頭了@@)

 

在釜山的海邊,老闆耐心的比手畫腳解說陽傘跟地墊的價格

 

在沙灘的陽傘下,拿到了雜醬麵跟糖醋肉套餐的傳單

心裡想著“如果可以叫個外賣該有多好?”

但是打電話訂餐還有說明自己的位子真的好難.....

但是我們無法吃完整個套餐,我們只想要兩碗雜醬麵啊~~~

於是向隔壁的太太提出了我的要求:可以幫我們點餐嗎?

太太立刻掏出了手機

搞定了所有訂餐的協調,喬定了取餐的位子

然後把手機交給我們說:只要到後面去拿就可以了,餐點到了店家會打來

我們拿到了雜醬麵~

太太叫我們趕快吃別讓麵糊了

遞上一罐冰水,又送給我們兩顆桃子

 

謝謝這些對我有求必應的韓國朋友

耐心地聽我把話說完

還要猜測我到底說了什麼,並且不客氣地說我韓文很好~

 

疲憊的時候,兩三天的小旅行給予我很多力量

真實生活跟短暫的美好也許有很多差別

然而,十分感謝你們總是讓我心暖暖的離開....

2015八月的釜山,我們2016會再見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angel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