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歲的小女生問我,30歲(阿!其實已經31了)有什麼感想和感覺嗎?~

第一瞬間的想法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下一秒補上了一句,有!~我更努立做我自己了

妹妹狠狠的丟了一句,你以前沒有做自己嘛?(哈哈哈~對啊我哪時沒有做我自己?)

 

好吧~

除了做自己以外,也更了解自己?

在別人說:都已經三十了,是不是應該XXXXX的同時

我也想說:我都已經三十了,應該XXXXX難到還需要你說嘛?

(天啊!姊好嗆......)

 

別人的眼光。別人的想法。別人的指導

一點點累積的在我們生命中堆疊

三十年的老經驗,很多事我們做以前就知道別人的反應會是什麼了

不用別人來質疑,自己已經會質疑自己了

所以別人怎麼說,已經不是個重點了

反正別人....總是會有話要說

 

已經走到無法抹去社會世俗套在頸項上的繩索

我想,有些框架這輩子再也無法闖出去

所以,如果不傷害任何人,我要開心地做自己

(當然,這是以孫爸爸孫媽媽也可以接受為前提)

 

任性的不想在乎別人的眼光

卻無法不在乎已經31歲了

 

最近開始的溜冰課程,我的同學只有四歲

(我覺得他應該覺得我18歲?因為我四歲的時候,18歲是我可以想到最老的年紀了...)

小女生在完全不聽教練指令的在冰上橫衝直撞

得意洋洋的亂跑亂摔

我們在旁邊小心翼翼的跟著指令抬左腳台右腳

深怕一個注意不集中就要打個石膏了

 

即使把教練的十句中八句當耳邊風自由自在的滑冰

不久後,他可能可以在冰上飛

就算仔細地在嘴裡複誦該怎麼踩腳該怎麼平衡

最終,我身體可能還是無法學會什麼高深的把戲

 

這就是三十歲的無奈

很多機會,當年錯過,就再也不會是你的

 

值得開心的,是我還比四十歲的我年輕

距離會被擋在雲霄飛車前禁止進入的六十五還有三十幾年

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大膽的去嘗試

 

走吧!~

用鏡子裡感慨浪費時光的自己

督促當下的自己

可以不在乎別人的眼光,但要走的讓自己滿足

四十歲的時候,不要再感慨曾經錯過什麼

四十歲的時候,想要自信的說我做得不夠好但我都盡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angel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