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晚一個不真實的夢境

再度打翻了一缸子封存的想念~

媽媽問我見到了誰做了什麼事?

腦子裡浮出的沒有太多真實的風景和事物,我只是知道我在那裡

 

Madison

其實,也只住了三年

國小一年級等不到結業式,就被拖著回到了真正的家鄉

我哭著告別空蕩蕩的二樓小屋

裡面曾經裝了租來的二手老家俱

撿來的舊冷氣  少了一隻腳的矮桌子

被拿來當凳子的電話簿 被我拿來當存錢筒的肉鬆罐子

一些不起眼的小東西,卻拚出了我忘不了、放不下的回憶

 

紅色磚瓦家前面五角形的沙坑~

挖到下層還會有蚯蚓鑽出來

爬上坡,一個會車的圓環~對面住著對我又愛又恨的玩伴

沿著小路往前進,是社區運動中心

裡面有我第一次滑動四輪溜冰鞋的足跡

旁邊的小店裡有我愛的巧克力蛋糕夾冰淇淋

小路上坡又下坡,有一片大草坪

我的白色腳踏車曾經在這道路上奔馳

光著的腳丫,曾經在這裡奔跑

路邊的學生宿舍裡的姊姊,總嫌我是跟屁蟲

卻還是被我黏著趕都趕不走

鋼琴老師的家也在這裡,他是我害怕的老師、我是他可怕的學生

 

不知道還要經過多少的距離~

穿過一小段樹林、經過一個小社區

柏油路旁,一張被積雪亞垮的木椅子

一排秋天會泛黃的楓樹

最後,路的盡頭 是看不到我畢業的那間平房小學

操場上有萬聖節遊行的隊伍、單槓上有我摔下來磨破的皮

在教室裡我們孵過一窩的小雞

在教室裡我跟同學爭辯著聖誕老人是不存在的事情.....

 

我學會如何使用ABC,英文好到可以每天跟同學吵架

老師說我為了玩作業都隨便寫、單字也隨便亂拼

但還是在情人節塞給了我一大顆巧克力

裡開Madison之前

老師把我擁在懷裡,告訴我他即將要當媽媽的秘密~

還幫我搜集了許多可以帶著飛機上寫的畫的完的拼的小東西

 

當時,我不知道我離開的是什麼

以為這些稀鬆平常、理所當然的日子,會出現在我下一段的人生旅程裡

背著我的小美人魚後背包,揮揮手然後就離開了

 

回到了我真實的人生

過著跟身旁的人一樣的日子

然後發現,有一部份的自己其實被悄悄地鎖在了六歲回憶裡不願離開

掉了牙齒應該會有牙齒小精靈

只要用自己的想像力,就會有一隻紫色的恐龍跑出來一起跳舞

沒有什麼困難,是吃冰淇淋無法解決的事情

 

一步一步長大

卻時常在閉上眼睛之後,想起我的沙坑我和我家隔壁的大樹

感覺如此的貼近,實際上卻那麼的遙遠

我以為我追逐著小蝴蝶,回神才發現其實是個幻覺

以前的理所當然,現在變成夢寐以求

 

如果當時我知道自己放下的是什麼,我就不會那麼瀟灑地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angel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