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98EFD54-30FE-4AAA-AD5D-E0B271417954.jpg

2016年,才歡迎它來又要把它送走了~
捨不得時間過得這麼快
但年底冬季的到來,代表著滑雪的日子終於又要來了
每年初的雪山的呼喚讓新的開始多了一分的期待
卡通阿拉丁神燈裡,夜晚的星空下阿拉伯的公主乘著魔毯飛向了新世界
站在山頂踩著我的雪板向下飄行的瞬間

冷風辦著白雪打在臉上的同時,彷彿我也被踏入了一個未知的王國
(然後下一個瞬間就撲倒在地....

世界改變的速度讓我暈頭轉向
小少女們都已經發了第三張專輯,我卻連練習了兩個月的舞到底要先踩哪隻腳都會錯亂
(星期六的跳舞課,我還篤定的跟老師說Twice的出道曲是Cheer up...其實那是他們的第二張了...)
身邊厲害的人變得更強大,被挖角被調薪被外派
我眼中的弟弟妹妹們,咻一聲讓我感歎自己真是打混過了自己的青春
常常覺得卡住又迷惘~ 很多疑問很多懊惱很多質疑.....
覺得就算別人自告奮勇想要推我一把,我也不一定知道要往個方向才對

或許正因為當下是如此徬徨,所以才要留下一點文字紀錄
讓自己回頭看以前的足跡的時候,可以知道以前到底幹了些什麼
強大的FB新增了回顧的功能,讓我常常在清早被自己的過望驚嚇驚訝和大笑
原來好像一直老樣子的我,其實漸漸的跟七八年前不太一樣了....
時間和環境默默都在身上留下了印記今年,送自己這首歌Grace that won't let go....即使撲倒了恩典也是夠用的

7240FD7E-9513-475C-B3E4-23CF6BD42469.jpg

2016年,不在台灣的日子裡,繼續上山又下海
釜山飛機上的夕陽和海雲台的日出,陪我送走2015、迎接2016
一月草津的溫泉,跟大學老同學們享受著日本名湯
二月苗場的雪山,差不多搞定了S行然後登讓了龍纜車
五月跟爹娘的關西小旅行,走入了白色的姬路城和拜訪了淡路島的海之螢
七月跟老鄰居姐妹,在首爾梨泰院啃大龍蝦
九月在老朋友的配半下,看到了記憶裡的大鯨魚和完成了的公路旅行

十一月與表姐夫婦的首爾的楓紅和鐵道腳踏車,在秋天的銀杏樹下撿落葉~
連續兩年的生日願望:希望出國玩的時候是晴天,奇蹟似的實現了
即便是降落在大雨之中,隔天也立刻放晴
放慢了旅行時的腳步,去了多少地方不是重點
吃了多少東西也不是必須
想要踏出的每一步都是更認識那個國家也更認識自己

75854F56-FC8B-47C1-82BC-6DA4F730186C.jpg

2016年,在台灣的日子,一到七蹦蹦跳跳著
不能滑雪的子,也要把身體準備好為了下一個年度的雪山
每個禮拜兩堂手忙腳亂的跳舞課
今年從You think, IJWD, Go Girl跳到 Born to be wild...
年頭到年尾都有少女時代的歌曲陪伴著~
持續瑜珈之外下半年度加入了有氧ubound年底又擠進了重訓
劈腿雖然不是瞬間但是兩隻腳已經可以拉開了
年初許願要學會的手倒立,在每天在家跳牆壁的結果,終於可以穩穩地往上但需要牆壁的依靠
表姐表妹學姊及同事也前前後後變成運動的夥伴
從一起吃香喝辣變成一起運動健身之後以無糖豆漿當作ending

每個星期天的韓語課三小時半馬拉松
試圖開始冰刀練習卻在五堂課之後劃上句點
雄心壯志的報名了韓文翻譯課程卻虎頭蛇尾彷彿浪費錢

2016年,平淡的工作還是有些意外的驚喜
從年初到年底被交付了大大小小audit的分工任務
徹底重新改版的工作標準流程圖,從無到有被我生了出來
評鑑人員來的時候還被叫去訪問
過去的經驗告訴我沒有好好答話會換來更可怕的檢討報告,所以戰戰兢兢地完成而且順利過關
指來指去流程箭頭畫的我眼花撩亂但似乎成功被買單
接下了新的客人,堆積了許多印象深刻的點滴~緊張地供貨狀況加深了原本的緊張局面
無法有把握地說接下來會如何,但我似乎踩過來了也希望接下來可以平穩些

開始被部門的妹妹叫姐~
雖然知道自己早就不再是社會新鮮人
但被當前輩的喊。。。人生真的走到了這一步啊
希望有我的存在,有讓他的辦公室生活有趣一些

A41B3CCB-2678-4A35-824B-E7A92F8CE276.jpg
2016年,最值得感恩的,依然是身邊總有許多很溫暖的人
幫我分解一百次跳舞動作的老師~
即使總是在旁邊忍不住偷笑我打結的手腳,但還是再次把那剛剛教完的動作又再示範了三次
偶爾跟我說一下沒關係,叮嚀一下多練習才會漸入佳境
(我真的希望我沒有讓她太懊惱,畢竟以前爸爸教我數學總是能生氣地走出房門)
還有或在我的哀求之下或不小心加入讓跳舞班活下去的同學~
看著我的眼神就知道我又卡住的韓文老師~
面對我們越上越迷惘的眼神,還可以主動增加上課時間希望我們可以進步快一些
總是可以短時間整理出完美課堂筆記的姊姊~
無私的分享,讓我可以在迷惘的文法煙霧中看到一點點亮光
當無理的客人來襲,可以在上班時間互相取暖的同事~
看到我灰頭土臉的時候送上鼓勵也幫我想應對辦法

92123CA4-8A38-48D9-B8BA-AECD7184A299.jpg

塞滿三月的生日蛋糕~肥胖又滿足的進入了31歲~
雪寶蛋糕@哈根達斯/感官花園@Seasons
巧克力草莓蛋糕@香甜生活/紅絲絨蛋糕@哲實/AgnesB@巧克力蛋糕
謝謝你們分享的愛以及擠出來給我的分分秒秒
千方百計幫我討到一票難求的演唱會門票~
即使繞路也要讓我喝到經典咖啡和看到心心念念的殺人鯨表演~
二話不說塞給我遊樂園裡的戰利品又陪我在沙灘轉圈圈
讓我耍任性然後跟我說,因為是家人所以沒關係~
在睡眠不足的日子裡,讓出一個早晨陪我吃早餐聊天~

身邊的好姊妹結婚又搬了家,2016是我經歷的第二次結婚潮~國中高中大學同學通通結婚去了.....
十分感謝他們沒有拋下我,而是任由我大拉拉的攤在他們的沙發上午休~
可以有不限用餐時間的小窩一路聊天吃火鍋到半夜真的很美好
謝謝大家慷慨地分享他們的幸福和冰箱裡的食物

IMG_5008.jpg

出了社會生活圈越來越小好像是理所當然
然而在這傳說中冷淡無情的世界裡,我卻在各種場合遇到好多溫暖的同伴
沒有中獎發財的好運氣
遇到好人好事的中獎機率卻每每讓我驚奇
低落困惑的時候,想到世界各角落的美麗風景和身邊的人們
就覺得自己真的是個富有的人

無論是看著我長大、陪著我長大、帶著我長大
或是短暫的路過或是是不小心巧遇的你們
謝謝你們填滿了我2016年每個小鏡頭

F5B4422D-1D47-4CE4-8526-6354E2D7C2F1.jpg

2016年
電器用品們通通健康的活著
繼續過著飯水分離的生活,最愛的咖啡從拿鐵變成美式加牛奶
午餐便當盒裡的固定組合持續著糙米黑米飯與紅蘿蔔和雞胸肉
樸素的食物變成生活的必需品,碗裡出現白米飯反而有點不知如何是好
年底買了新的話雪衣和滑雪鏡
一年買了三雙運動鞋
打消了要去韓國念語言學校的念頭
週六的跳舞課奇蹟似的活了下來(這也是我的生日願望)
雖然被辣椒水嗆到,但也在演唱會近距離看到潤娥又0.5秒碰到他伸出來的指尖~
健康檢查提重增加體脂肪增加,唯一值得開心的是骨密度也增加了

2016年
世界上很多曾經以為的不可能都變成了可能
台北的冬天,會下雪了

140年的老公司,差點不知道明天會如何
日本驕傲的電視品牌,老闆變成拿著中華民國身分證的郭老闆
十年前被成人卡通拿來當玩笑的地產大亨,當上了美國總統
身邊的人,上次見面還在居酒屋喝著啤酒配著章魚嘴
下次出現已經抱著兒子走來說要叫我阿姨。。。

2016年第一次的使用了uber
2016年我覺得最好看的韓劇是"這週老婆要出牆"
最喜歡的電影是年初的飛躍奇蹟和年末的會計師
2016年工作換了一個新客人,希望2017年他可以不要帶給我太多驚喜~
2016年第一次去了新竹綠世界,也應該是最後次去綠世界......
2016年小部落格的瀏覽人數破了10萬
2016年家裡的第四台加購了後面好看的外語節目
2016年小時候在美國最疼愛我的爺爺過世了

台灣換了新的女總統
差點被拆掉的大巨蛋又開始動工
家旁邊的重畫區被產成了平地
新聞討論著到底彩虹旗應該是六色還是七色
日本大地震後重災核心區域的食物該不該進來台灣

2016年的我~
做著相同的工作領著差不多的薪水
一年一度的韓文檢定考試只多了六分!!!!
驚嘆又羨慕著別人,無奈無法跟上腳步
只能緩步的向前行走著,希望雖然是無法奔馳的烏龜卻有達到目的地的那天~
繼續立志要在雪上飛
繼續幻想有一天自己會看著鏡子裡的自己讚嘆:哇!妳舞跳得真好
繼續跟韓文文法和背不起來的單字奮鬥
繼續試圖消滅腰內肉和體脂肪
當然,繼續拖著行李箱上山下海

9DCEF8C7-268D-4ECD-A82C-0B4C4B1AF2F1.jpg

2017年~
如果可以,當然還是希望自己可以奔跑的快一些
如果無法,只要大家身體健康然後就跟2016一樣往前爬吧。。。
希望山頭上有粉雪等著我
希望踩穩腳下的雪板,帶滑行到另一個美麗裡
還有希望今晚的公司年終party,我可以不要只拿到最小獎....

2016年的最後一天~ (我在年終party如願沒有拿到最小獎~)
早上十點半約了高中同學一起享用了最後的早餐
然後趕場上了三堂的瑜珈(250分鐘啊~~~)
跟兩個姊們把哈達空中和universal通通都巡迴了一次
看完誇年的煙火送走了2016,覺得跟一堆路人半夜塞在馬路上看著一棟大樓噴火實在沒有太多感觸
但可以有朋友一起討論東南西北,一起用力的伸展,為著折身體練倒立搞得喘不過氣來
真的很值得,很滿足
 

Written by Thomas Miller & Mark Harris 
有時剛強 有時軟弱 有時也會迷失我自己
但我知道 有一真理 超越我所呼吸的空氣

Grace太神奇 Grace不止息
Grace拯救我心
Grace不放棄 Grace永遠堅定
Grace與我同行

以你寶血 赦免我罪 你的愛使 我不再羞愧
為我戴上 榮耀冠冕不住讚美 你奇妙恩典

Grace 勝過所有罪 能恢復一切 使我走向前
你愛 堅定直到永遠 你大能的寶血 是我得勝恩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angel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