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木直子在他的圖文書裡(應該是"一個人上東京吧")提到過:
當年他還是個小畫家,帶著TOKYO DREAM從鄉下來到東京打拼,
為了怕自己哪天真的一無所有的時候,還有幾個銅板可以挖出來餵飽自己,不至於餓死...
他開始存豬公,以備不時之需
不知不覺的他也存滿了好幾桶!

這本書買了好久了,看了很多次(坐在馬桶上的時候...)
然後,兩三個禮拜以前,心血來潮跑去買了兩隻豬公~
(這種心血來潮的事情,對於安久拉一點也不奇怪...)

阿金和阿滿(也就是"金滿"啊!)
阿金←專吃10塊錢銅板
阿滿←吃剩下的5塊和1元硬幣
雖然說要存的快速其實應該要養一隻專吃50塊的,但是那樣實在太傷了...
因此姑且放棄多加一支阿貴的想法!

存錢的方法如下:
付錢用鈔票,找回來了50元還可以繼續使用
50元以下的銅板就帶回家餵豬,不會再拿出來花!
如果加上50元也存了話,就會變成即使我只喝一瓶15元的飲料,
也會因為不能花銅板而要花掉一百元的生活費~
(雖然有85元會進到豬公肚子裡,但這真的要口袋深才辦的到啊!!).....

所以每天回家後,或是出門前~
我就會開開心心拿著我的錢包,走到阿金阿滿面前 餵 豬 公!!

或許到了明年初,裡面會有足夠我飛到澳洲的機票錢XD
加油加油~要金滿金滿!!~

PS:如果你也想才存隻豬公,請到景美夜市購買....
那邊一隻小型的豬只要15元(不知道有沒有賣更便宜的地方?!)
當初我在新店的書店買,一隻要20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angel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