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玩,常常一不小心就失心瘋的大買

小時候超愛美國可愛的OK棒
上面有美妮維尼圖案的,真是深得我心啊
這種給人受傷的時候用的東西竟然也可以騙小孩的錢= =
買了又不貼,好幾盒放到最後根本連膠都不黏了
2006年去美國玩的時候
不知道扛了多少罐維多利亞的秘密的乳液回來
結果是我一罐也沒有完全擦完
2007年到日本又買了一堆可愛的MEMO紙跟XX限定的手機吊飾等等回來
每次翻出來我就對自己說:孫小姐你這輩子應該不用再買MEMO紙了

根本我就不是一個記MEMO的人啊,那麼多MEMO紙到底要幹嘛?!

近幾年,旅遊部落客寫遊記的同時也會記錄一下他們買了甚麼好東西
XXX必買,真是一種非常有趣的文章~
每次要出國以前,總會參考性的打"XXX必買"出來參考一下!
例如(只是例如!我知道很多東西已經很不流行了)
韓國的藥妝店面膜護手霜
日本的小花眼藥水
峇里島的小熊肥皂跟LULU磨砂膏
等等東西就會出現
伴隨著推薦清單,往往會有附上購買的照片
(大家都好認真地記錄自己的吃吃買買阿)~
常常看著看著,"真的有那麼厲害喔?!~"之類的聲音就會從心飄出來
但是很多人買,而且大家都買很多
所以常常自己到了當地,也就跟著買了起來。。。。

然後一不小心,就買太多了阿~~~
去到韓國走進了藥妝店,好像不買就是對不起自己
一不小心就多帶了幾包永遠不會打開來敷的面膜回家(對不起我就是個懶人)
峇里島的LULU SPA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的例子~~~~
我根本就是一個很懶得去角質的人啊,卻硬是扛了好多罐回來
(唉呦~這麼懶得這件實情應該要好好檢討了)
重得半死,為了一罐也才一塊美金左右的東西
後來發現根本台灣屈城市也有這種東西啊而且也沒貴多少!!
重點是,我在台灣根本不會花半毛錢買這個東西啊
所以不管在國外買有沒有省到錢,在台灣的話我都是一毛也不會花
這樣算來就不是省了說少而是多花了多少了。。。
LULU SPA以外還有一個什麼肥皂小熊
想當年在烏布市場為了幾隻小熊殺價殺的頭都痛了
回家也是放在那邊懶得用
最後因為覺得很占位子把它拿到了浴室看有沒有人會把它拿來刷一刷
結果。。。孫媽媽說:你那個熊怎麼洗一洗會退色阿!!

這些小東西以外,健康食品也是非常可怕啊。。。
想當年孫爸爸在日本開心地買了一堆健康食品
後來放在櫃子裡都沒吃。。。

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慘痛經驗,我想我是有學乖一點~
(除了買了都沒有用以外,搬家的時候發現我的東西真是多到太誇張。。)
現在出國玩除了磁鐵和明信片以外
"盡量"提醒自己不要買垃圾回家
不管當下覺得那個東西有多好,回到家往往不會用
不管當下覺得那盒餅乾有多美味,回到家常常也被放到過期
(沒錯,我就是這麼莫名其妙阿。。。)
省下來的錢,可以多吃一餐好吃的或是住一晚高級的
沒有花的錢,可以留到下一次的旅行再用
其實,終究錢還是被我花掉了,只是換了個方式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angel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