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亭亭,你又長大了!~
竟然這麼快你就八歲了。。。
從前要蹲下來跟你照相,後來只要彎腰就可以了
過不久我們就可以勾間搭背了嗎?!

現在我生日可以收到你的卡片,即使在國外也可以收到你的問候信
字越寫越多,注音也越來越少~
你的世界越來越豐富也越來越多采多姿了~

將近20年以前(天啊= =),小乾媽二年級的時候
每天早上我都會在同學家樓下呼喊他的名字然後一起去學校~
期待每天最長的20分鐘下課,還有營養午餐出現玉米濃湯~
國文考太爛老師把班上一半以上的人罰跪在教室前面背書
總是要拖到考試前一天才在家國字的部首
然後隔天打開考卷搞不清出到底是ㄑ一ㄥ蔡還是ㄑ一ㄣ 蔡~~~
現在你的學校生活也是這樣嗎?(我想你的老師應該不敢打人吧!)

我從來沒有考過第一名,從來沒有當過班長更別提甚麼模範生了
有時候會羨慕那些總是可以通通考一百分的同學
或是總是可以讓老師喜歡的乖巧聰明的女生
討厭風紀股長明明自己也愛講話為什麼可以在黑板上寫我的學號
不懂為什麼有些人老是愛回家跟爸爸媽媽打小報告
有一些開心有一些羨慕好像沒有太多的認真
好像就這樣糊里糊塗的長大了:)
你呢?!二年級的生活還開心嗎?!


在20年後回想,當時的開心不開心羨慕不羨慕好像都已經不重要了
當初搞不懂的東西,長大以後回想,就有了答案
當初討厭的人,長大以後也變成了我的好朋友
人生就是這麼奇妙,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你永遠猜不到
但是即使知道這些,小乾媽現在還是有不喜歡的人還是有討厭的事情
所以呢,生氣可以但不要太生氣
討厭也沒有關係,不要太討厭就好


有時候我會想,如果我有時光機我一定要回去找小時候的自己
跟他說,不要跟別人比較,但是認真的做好自己
跑步跑步快沒關係,但是你可以喜歡運動
單字慢慢背沒有關係,但是要喜歡英文
玩的時候要很認真的玩
讀書的時候也要很認真地讀書
如果認真的讀書,就會有更多時間和籌碼去玩 哈哈哈~~~
好好練鋼琴因為長大以後俐落的手指頭會讓自己很得意
好好讀國語,因為你會發現讀懂李白孔子的文章很開心
好好算數學,因為解開一道題目非常有成就感
好好愛主耶穌,因為祂會牽著你的手一步一步向前走

親愛的亭亭,謝謝你總是讓我看著你的背影
想著自己也曾經走過的足跡
當然,我小時侯沒有像你這麼可愛又討人喜歡~


所以,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得比我更好的!~
8歲,希望你的可以過得開心
8歲,希望你可以喜歡上更多新的事情
8歲,祝你考試前可以把書通通讀完
8歲,你只要好好享受就好!
捨不得跟7歲的亭亭說再見
但是期待我回到台灣以後跟8歲的亭亭一起出去玩
Happy Birthday~~~~Love you SOOOOOOO MU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angel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