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地在相簿裡發現我生命中第一張登機證和爆炸頭的機上照片....完全吃的津津有味)

2013年3月24號,安久拉第一次跟乾女兒們去東京
這也是安久拉第一次跟孩子們去旅行
(帶乾女兒去迪士尼,我可是期待很久很久很久的說)
在此之前,「親子旅行」是當我五歲跟著孫媽媽出國的記憶
我記得我會因為期待去玩而睡不著
記得我覺得飛機餐好好吃(後來發現大家都覺得很難吃)
記得飛機要降落的時候耳朵會痛
記得我第一次看到米老鼠,怕的完全不敢接近他~

很多旅行的記憶其實是片段的
但即使是破碎零散的回憶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都給了我很大的能量
所以,一直覺得帶小孩子去旅行是很值得的投資


ANYWAY,這次的「親子旅遊」我已經不是孩子的身分了
而是那個要帶著孩子往東往西的腳色
換了一個角度
除了回想著當時跟著媽媽旅行時的自己
也體會了要帶著孩子們旅行的滋味
有些事情,因為他們加倍的有趣
以前我從來不會在乎皇居外的護城河裡有沒有魚
以前我也看不到日本餐廳裡兒童餐會端出一大盤取悅孩子的禮物
當然有些事情,孩子無法體會大人的樂趣
天空樹也不過只是個塔,到底有什麼好看?
裝滿瓶瓶罐罐的藥妝店,為什麼可以讓大人卡在裡面走不出來?

有一些拉扯,也是旅行的意義吧?
互相配合之中,我想我們都是有獲得的

不知道孩子們長大以後會不會記得
百合海鷗號 或是 富士電視台
(乾媽一直在旁邊碎碎念希望他們把去過的地名記住)
但重點是,希望旅行的記憶也可以在他們身上
儲存生命的能量

27歲末跟小孩去旅行,很開心
希望孩子們對於跟乾媽去旅行的印象
不是只有「腿很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angel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