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背景的電視上是李恪跟朴荷)

在生日蛋糕前,孫久拉大聲說:1)今年我要學韓文!2)明年我要去韓國過生日!


三個願望,兩個給了同一個國家
到底是有多著迷於韓國阿?!
不可否認,在歷經了澳洲「韓劇常相左右」的清淡生活之後,對於韓國戲劇和藝人的好感度直線提升
(女的好瘦好正,男生各個有身高有肌肉阿~~~)
迷妹心態以外,還有另外一個原因
我覺得自己太久沒有學新東西了,腦袋不再塞點新東西不行
加上想要去韓國「無惶無恐,走到哪懂到哪」的旅行
(雖然懂當地語言也可以自助旅行,但當你懂得時候就發現其實很不一樣)

於是,跟隨著當年一起讀日文的同學的腳步
我在多年之後也加入了學韓國語的行列
3月29日在台電大樓站巷子內的補習班開始了第一堂的韓文課。。。

安久拉身邊的韓文學習前輩們(以前是日文系同學&學姐),其實都相當的有語文天分
在他們身邊混久了,害我「誤以為」自己也是個有語文天分的傢伙
興致勃勃的打算開始跟高麗來的棍子梆子圈圈奮戰
準備好了鉛筆盒,拾起書本準備當個優秀的好學生
結果,才上第二堂課
就 腿 軟 了

怎麼聽起來差不多的東西,要被分成兩個不同的字母來發音阿~~~~~
我明明念的跟老師一樣阿,但是就一直被說念錯了~~~~~
而且老師上課的時候常常講一個應該是「下一個」的詞彙
在我的耳多聽起來,就像日文的だめ(錯!)
整堂課,就聽著老師不斷的だめだめ~~~~~啊!!!!!~~~~~
太久沒有坐在教室裡上課了
腦子要跟著台上的老師轉動還真不容易

如果不是因為已經年紀一把,再想到學費好貴
我可能上到下半節課,就開始進入放空狀態了
但是因為時間緊迫,只能硬著頭皮念錯然後給老師糾正了......


可惡!(握拳)
 (本來想說「我跟你拚了」但發現這台詞好可笑)

身為日文系的同學,我一定要隨波逐流的開始在FB上發表一些
「看得懂五十音的人也看不懂」的韓文密碼
 以削多年來「完全看沒有」的恥
(很好,這個結論其實更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angel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