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ter Card的信用卡廣告詞說:
There are some things money can't buy, for everything else there is Master card.
雖然有些東西錢是買不到的,但是有更多的東西是錢可以換到的~
所以為什麼偏要想著那些買不到的東西呢?明明可以買到的這麼多?

從小到大常常被『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之類的話洗腦了
有錢人,其實生活得很苦悶
會讀書的人,可能就不懂得如何與人相處
長的漂亮就會有公主病,或是四肢很不發達
聽多了,就會呈現自我安慰的狀態~
尤其是我這種天生很懶散的人聽多了,就更加安逸的生活了

不知道這些說法我是從哪裡聽來的
我想當初這樣對我講的人,是希望我知足感恩
(誰知道懶散的人,聽了就是更加原地踏步了@@)
重點是:長大以後,發現這些都是假的啊。。。
(吼叫!!很想跑去當年跟我灌輸這些想法的人面前跟他說:你這個騙子~~~~~)
因為沒有錢,所以只好把那些活得不快樂的有錢人拿來安慰自己
事實上,事業有成收入滿滿又幸福快樂的人比比皆是
因為不會讀書,就拿一些孤僻的書呆子來當墊被
最後發現有一種人是『又會讀書又人緣好又會玩的』
也有長得很漂亮然後非常親切,而且可以在球場上飛奔的女孩
當我發現這些殘酷的事實的時候,已經是站在台下羨慕著那些年紀比我小
卻好厲害好厲害的人們,發現很多事情已經很遲了。。。

今年的生日願望,正式的刪除了連續差不多十年『我要交男朋友』的這一條
比起這種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的事情
我寫下了三條我應該可以靠自己達到的事情。。。
活到著這一把年紀,改變往往發生地的太突然~
在我幸運地『似乎還有選擇自己人生方向和生活方式的現在』
不想再浪費時間在自我安慰
還有追求一些也不知道到底會是福是禍,而且強求不來的東西上面

說50公斤,最好是可以48公斤
因為誰知道我會不會哪天失戀暴飲暴食、工作壓力太大太忙完全無法運動
或是懷孕胖20公斤然後永遠回不來
所當我現在可以運動可以甩肉的時侯,當然要加緊腳步
所以當我羨慕孫媽媽的細手臂,他跟我說但是她有個大肚子的時候
腦海利馬中浮出了『有錢人生活很苦悶根本是錯的!!』的這個想法
我跟孫媽媽說:細手臂跟大肚子又不是包套的東西。。。
誰說要細手臂,就要一起接受大肚子
好吧,我就是用很多的歪理在說服自己
媽媽說,你就是要接受你自己的體型阿~ 幹嘛手臂就不能粗一點?
我想我永遠改變不了我的O型腿,但是可以阻止它變成肥胖的O型腿吧
沒有能力改變的事情太多,但其實可以改變的事情也不少,只是看你的FOCUS在哪~

我想我永遠不可能當上大提琴家(去看了13歲歐陽小姐的表演十分羨慕)
花時間、花錢又需要從小養成跟耐心毅力的東西對於28歲的人而言應該不能說是理想
所以還是花200NT去看小妹妹的演出幫他加油鼓勵一下就好~

現在的自己,就是想要存錢旅行‧很瘦的去旅行‧還有搞懂對方國家再說甚麼的旅行
決定要買一支手機,花了一個月(而且是在有公司的補助的情況下~)
進餐廳可以為了要吃哪一到主菜,選了又改改了又選無法決定
買一張飛機票,卻只花了我兩天時間!自己都覺得自己太扯了@@
這樣到底是對是錯,應該沒有一個絕對吧
的確,每個月繳完房屋貸款還有給上帝爸爸的錢
我剩下的就只有一點點了,目前這一點點的財務的規劃裡我並沒有把『存錢』納入其中
以前有的存款不去動他們,真有急用的時候這也算是我的備用金了
而且有繳房貸也算是存錢吧~就這麼說服自己
剩下的,就都是我的了!!!
再扣掉有氧運動和學韓文的錢(真的是剩超級少的)~~~~~~
我,想要通通拿去買機票!!

所以只好繼續幫自己洗腦~
去吃大餐會胖又會花錢,變胖又要花錢運動把肉甩掉
結論就是不要去吃大餐阿!!
每天心裡有100個OS,幫自己洗腦
哈哈哈,目前為止好像有一點點效果
但老實說剩下來可以去買機票的錢還是好少
翻開記帳本,真的沒花甚麼大錢啊,加加起來還是要上萬了@@
每個月都有很多一次性的意外支出。。。
我就說人生真的無法照自己的計畫走啊~~~~
真的是一篇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angel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