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837   

時間過這麼快真的很可怕,以時間上算起來韓國語就這麼學了一整年了~~~
繳出去的學費也上萬了。。。
就來記錄一下現在的自己吧!

學韓國語之後,去韓國玩耍變得更有正當好藉口?
2014一月去了一次‧2014四月去了一次(非常非常會利用藉口ㄎㄎㄎ)
很遺憾的,兩次都還是處於不敢開口的階段
口說果然是我非常大的障礙~
即使會講的句子,還是盡可能地用英文代替
忘了當初日文是花了多久的時間才敢開口跟店員說話
不過跟學校比起來,一周只上兩個半小時的補習班是不可能有多少時間糾正發音和語調
(當年我超怕那堂發音課的@@現在依然記得當時在全班面前念句子的驚恐)
口說能力當然無法跟科班出生的相比....
加上我本來就是個口說能力不強的人,只要店員可以溝通我也不在乎要用甚麼語言啦!

However,聽的半懂+看的半懂也是很有趣的事情
我想現在的程度,大概可以說是自助旅行沒有問題(?....完全主觀認定)的Level吧~
其實韓國對於觀光客的服務真的算是很周到
加上近年對岸朋友訪韓的人數大概非常可觀,所以Chinese在首爾許多地方也可以通~
特別是東大門、明洞藥妝店.....走進去你連嘴都不用開就有人用中文打招呼了.....
不過搭地鐵、看菜單、看路標、看說明的時候
看得懂棒子棍子寫甚麼,會比覺得"那是在畫畫嗎" 有趣許多
迷路的時候看用有看路標的能力,也增加了我一個人遊走首爾的自在感

單字拼的2266~
但是基礎的閱讀能力和會實用韓文輸入
可以把觸角伸到韓國的網站去~
然後發現他們那邊也好多美食部落格阿(其實我也都只是在看照片)
原來亞洲人真的都一個樣,會很認真的紀錄它們的食物.....

在中文翻譯的輔助一下,學韓文歌變得容易了些~
以前學日文從來沒有練歌唱KTV的動力
(除了愛不夠濃以外,跟日本的KTV連原聲伴奏都不給的這點有關..)
對於KPOP我竟然會有耐心一句一句跟著練
還會去找歌詞解釋來看......實在是嚇壞了我自己@@
本次挑戰韓國노래방,三個人的2266歌單竟然也可以撐場將近三小時
(拍拍手,當初走進去的時候阿珠麻可能以為我們半小時都無法吧XDD)

跟口說差不多爛,還有文法.....
本來就是個眼睛嘴巴腦袋無法結合的人
在講一句話的時候要同時考慮這三個點
對我來說,就是"跟登天"一樣難啊
老師總是被我的詭異文法錯誤嚇到....
而我總是因為這些詭異文法錯誤...慶幸我只是把這個當業餘的嗜好在培養~

不夠認真,是無法突飛猛進的原因~
不用太認真,也是我持續的愛著韓國語的原因
在棍子棒子中掙扎的同時
緩慢地享受著這個語言帶給我的點點滴滴成就感
希望這個愛,可以持續得很久很久
화이팅 ~

在此也特別感謝陪伴我一連來的洪琇好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angel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