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01  

滑完這場雪,雖然沒有在雪上飛,卻滿足了我29歲的生日願望

坐在輕井澤王子滑雪的山頂上,有那麼一瞬間(嗯~只有一瞬間喔!)

覺得自己似乎已經準備好,面對進入30歲的事實

 

一次又一次的跌倒已經習以為常(反正再爬起來就是了~)

漸漸在雪地上有了速度感,那種感覺實在太美妙了(雖然畫面看起來依然十分緩慢...)

終於不用卡在落葉飄的階段

學會了正面滑行,也學會了背面滑行~

完成了下一階段的S型

(還發現我之前洋洋得意地轉圈圈其實是個錯誤啊。。。根本沒有人這樣滑的)

 

這次去東京的重點行程就是去滑雪

選擇了多年前夏天曾經跟孫爸爸孫媽媽一起到訪的輕井澤

當時覺得他是個非常厲害的滑雪場(哪知到了現場,這裡被教練還有同伴嫌弱)

 

非滑雪不可的想法之下

在找不到已經認識的同伴的狀況下,最後決定自己衝了

在網路上找了台灣教練,約好了一個晚上的住宿和一天的課程

然後決定提前一天抵達,先逛輕井澤有名的outlet+夜滑熱身

訂了車站旁邊便宜的apa hotel單人房一個晚五千日幣(不含早餐)

(上次一個人獨自在日本住飯店似乎是將近十年以前的事情了~)

 

snow02  

星期天的早上

拉著小行李箱來到東京車站買了三日的JR pass+我最愛的麥當勞早餐後出發

三日的JR pass不用在台灣先買,帶著護照到指定櫃檯就可以搞定了 

(三日pass 8300日幣只用來來回輕井澤,老實說有點不划算,

下次來應該要加上富士山一起衝感覺比較有賺到)

 

雖然說日本是個熟悉的國家,但是做的事不熟係的事情其實還是有點緊張

但是我愛玩啊~愛玩就不能害怕!!!

anyway順利抵達了輕井澤,也順利的把行李送到了飯店(check in 要下午三點 )

 

才起步要逛街,就發現自己穿的運動鞋鞋底破了

走在冰冷的雪地上會有水滲進來

於是立刻去買了一雙替代品回牌,另外還幫自己找了個保暖的圍脖

在韓國滑雪場失溫的經驗太可怕,這次我滑雪穿超多!!

(兩件發熱衣+一件運動外套+滑雪衣&發熱短褲+內搭褲+雪褲&兩雙襪子)

除此之外整個Outlet沒有買到東西好失望,早知道就去泡星野度假村的溫泉了

 

snow03  

在Outlet的便利商店買了晚餐還有早餐然後回飯店準備四點鐘開始的夜滑

說真的日本的食物現在已經不太吸引我了,所以吃便利商店也覺得很OK

穿著全套裝備出發前往王子滑雪場

從apa hotel走出來向右走(JR站的反方向)

穿過一個地下道就可以到滑雪場前方的停車場,穿過停車場就到滑雪場了

走路十分鐘以內會到,其實挺近的!

 

snow04  

夜滑的滑雪票是要在飯店大廳購買

平常百天的時候有另外買雪票的小屋

搞定了裝備跟雪票,終於要搭上纜車了~~~~~~

 

下午四點的輕井澤下著雪

在新鮮的雪上滑行,摔倒也不會痛!!!(我想我跨張了,更何況當時只是小雪~)

更美好的是,摔倒的同時會有大量的粉雪噴到臉上

跟我經歷過的韓國滑雪場比起來,這兒根本就是天堂啊

 

除了雪軟,人也比韓國較少

纜車不用排隊就可以直接坐了

滑行的時候也不用一直躲避路人(其實大部分應該是我擋路。。。)

可以很扎實的一直上上下下

太扎實的結果從四點到八點四小時的夜滑卷,我才用三小時就累了

回房間吃泡麵+泡澡+敷面膜同時抬腿,為了第二天的課程做準備體力

 

snow05  

Day Two~

九點多來到教練租的小木屋跟大家集合

王子飯店的小木屋十分可愛又有Fu~

一間一間在雪景和樹木的陪襯之下,彷彿走進了小時候讀的“大森林裡的木屋”場景裡

 

今天的同學連我總共四個人

昨天開始學的一對夫妻&一個六年級弟弟

集合完畢我們直接上纜車從背向落葉飄開始

然後沒多久開始進行S行

 

原來snow board從頭到尾頭只有看同一個方向(以我而言就是左邊)

是身體正向背向轉的同時讓滑行保持在S行直線的航道上

S行向下=不斷煞車的歷程

如果雪板單純直行向下的話,會不停的加速>>失速>>跌倒

所以要”靈活卻不過頭“的持續煞車,才能保持平衡和順利前進

 

snow06  

 

“靈活卻不過頭的煞車”

講起來繞口,實行起來需要良好的平衡感以及有力的雙腿

煞車過頭就是停在那兒無法前進

煞車不到位就是失速前進

自以為有煞車的話。。。大概就是撲倒或敲腦袋@@

 

整天,學習重點體悟如何恰到好處的煞車之中渡過

另外還學會的如何穿著滑雪板坐纜車

在韓國的時候,抱著板子坐纜車的人不佔少數(技術差也不孤單)

但日本,抱著半子坐纜車彷彿犯了滔天大罪啊(完全沒有人這麼做!!)

所以學會如何“從頭到尾”腳綁在板子上後,我終於可以堂堂正正的當個滑雪人了 噗

 

在其他同伴下課之後,老師單獨帶我滑了幾趟初級坡

單獨課程真的效果加倍!不只學習效果加倍,還彷彿帶了一個私人攝影師啊ㄎㄎ 

感謝當天的好天氣&感謝教練的好技術~~我額外獲得了讓菜鳥十分得意的照片們

決定要好好存錢為了下次的個人課程做準備!!

(還想要買鞋子&雪衣。。要存的錢好多啊)

snow07  

 

第三天

今天一早就開始下雪,本來預報說十點就會停了,結果越下越大~

只買了四小時的纜車卷

可別小看區區四小時,他已經是我當時的極限了~

屁股痛+大腿痠+連脖子都酸了(整天看著左邊+全身十分緊張)

老師在我離開小木屋的時候丟了一句:你可以去試試旁邊到山頂的纜車了!

 

獲得山頂纜車的許可證的同時,要獨自展開這個挑戰(今天沒有報名課程)

戰戰兢兢的,來到那個看起來十分神聖的纜車面前

穿上板子,進入隊伍

通往纜車好長,雖然速度已經比一般小纜車快,還是要做很久才能抵達山頂~

 

順利的站穩腳步戰戰兢兢滑下纜車(來到山頂撲街多丟臉)

然後,我看到了~~~~!!

輕井澤的滑雪場的高峰,轉頭望去不會再有更高的山峰佇立在背後等著我挑戰

這裏,就是這次的最終點,而我到了!!

雖然知道自己是個二二六六的新手

但是來到了山頂,有三秒鐘真的覺得覺得自己好棒

snow08  

 

 snow09  

 

一次又一次的跌倒沒有白費

獨自一人堅持要來到輕井澤的固執也好值得

(這位太太!明明只是到達山頂啊,一切也等成功滑下去再說吧,在這兒就洋洋得意也太早==~)

就這麼呆坐了一下,看著我29歲最想要達成的事情”沒有完美卻階段性的有了一點成績“

然後推起屁股,向下滑行

 

當然我沒有全部一次到底。。。

經過兩天體力已經沒有恢復完成

而且從山頂下來的路程比小緩坡長啊~~~

有幾次摔倒,有幾次自己停下來休息

 

今年初的進度,就停留在”我知道S型是怎麼一回事“的階段~

過頭的煞車&偶爾的重心不穩要留到下一次的雪季了

即使在沒有雪的台灣,還是要繼續鍛鍊自己的雙腿

下次,我要更順利的滑行^_____^Fighting~~~~

 

snow10  

arrow
arrow

    forangel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