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87588_10153786197963371_8178091735298412575_n.jpg

2015年,欠自己好多紀錄~

包含我三年來唯一的一次海外出差

 

三天兩夜,下午去早上回的行程

十月的第一週

星期五下班前下的決定,星期一下午就出發了(人生至今,最說走就走的一次海外出走)

目的地很酷炫,是首爾江南區的通訊文創知名集團

原因很不美好,被客人抓去做原因說明以及改善計畫

 

行李箱裡面除了正式的衣服,還塞入了出差必備的床邊兔兔~

緊繃的白天,晚上需要這多年的出差夥伴一起入眠

老闆放心的把我這出差新手,交給經驗老道的工程師

跟我說:跟著他就沒問題了!

還有要用生命保護你的電腦~他沒有腳不會跑

但是他如果消失,可能就是你要跑了......

 

結果三天兩夜比預期的還要短暫精實

首爾十月美麗的秋天,江南的路數漸漸泛黃

天氣冷得剛剛好,陽光灑的也恰到好處

然而我只有在辦公室茶水間的窗外,小轎車的窗外看到片刻的風景~

 

 

出發,原本預計的傍晚抵達仁川,帶著行李小趕逛超市再搭地鐵前往飯店

結果很不巧妙,來個颱風在香港上空盤旋,擋住了要來接我們的班機而延誤

不是在江南散步,是在桃園機場看著時鐘等著飛機

降落仁川之後半夜坐著像雲霄飛車一般的計程車,用45分鐘完成了正常要一個半小時的車程~

(可以有多一小時的飯店休息時間,我應該感謝司機的飆速嗎?)

 

一路上司機”等速“150公里穿越了高速公路和平面車道

月亮很低很亮,陪伴著我們奔馳的腳步

看著它,暖暖的深黃色,在我喜愛的城市,跟我一起瘋狂

 

 

隔天,在大韓民國上班族的陪伴下完成了一整天的工作~

會議室裡坐著台灣人日本人韓國人,會議桌上夾雜著英文韓文和日文

早上在首爾分公司,下午在客人的會議室

 

嚴肅的話題內容,深怕疏忽掉或是會錯意的紀錄

還有因為塞滿人而呈現低含氧量的開會空間

客人的會議室有種“把貨櫃屋搬進們”的造景感覺,長得可愛卻也增加了窄小跟易睡程度

如果這是在戲劇裡看起來應該很精彩吧?

但在現實生活中?就是要藉著中場休息去樓下便利商店買熊大跟兔兔的草莓牛奶來緩解心情的狀態...

 

會議中我打著大家的對話當紀錄

結果,回到公司我打的對話就被要求在討論後當成會議紀錄

立 刻 馬 上 投影在大螢幕上

清點著我打的內容,某些部分被問說”啊你寫這幹麻?“

我。。。心裡想著“我寫這個也不是要給你看的啊?!(幸好沒有隨熟打上XXX很帥之類的字句)”

 

不知道在壓力下我有沒有成長?但總算從我的筆記生出當天的會議紀錄~

完成了開會的目的,釐清了接下來的方向

然後跟大韓民國上班族一起共進了很多濟州豬肉的晚餐~

然後迅速的在江南的街頭走了幾步路~

 

寬敞的街道,晚上十點鐘已經沒有什麼人

終於可以開心地吸兩口首爾的空氣然後準備明天一早趕飛機回家~

飛機好心的再度delay(而且有提前通知),讓我至少可以吃個早餐再走

行李箱除了兔兔以外,只多了兩包泡麵和兩包餅乾~

 

回程,在機場買了首爾出差唯一喝到的一杯咖啡~

順利地回到台灣,然後立刻進了公司

感覺我一直在上班,實際上今天睜開眼睛時我其實在世界的另外一個角落

昨天臨時被抓著問問題和做紀錄的刺激感還在~

緊接著老闆在聽完我們的會議討論結果,下了自己的comment跟提問之後

丟出了:那你來寫個接下來的計畫吧~

 

!!!!!!!!!

十月的一剛開始(不是美麗的秋天即將到來嗎?),對於我而言十分刺激的冒險

腦子很花/ 手很抖/ 心很毛

老闆們可以在十分鐘就腦子轉180圈然後講出刺激又有挑戰性的發言,所以他可能覺得我也可以~?

他堅定的眼神,難道沒有發現我疑惑的表情?

 

把視線漂到小主管身上,他彷彿遲疑了一下嘴巴卻說出了OK

我想他不只看到老闆堅定的眼神?還聞到這事擋也擋不掉不如就乖乖入坑的氣味~

走出會議室以後小主管給了我一些他的想法跟可以怎麼起步

然後。。。也只好開始寫囉~

 

晚上八點,不知道從哪兒,我生出了一套東西~

拖著裝著兔兔的行李箱,終於回到了家

 

隔天,主管看過了我的提案和說明之後,經過再度確認

資料被允許寄到日本的窗口手上~

送出之後,自稱是東方神起的對方,謝謝我交出的方案。。

對於東方神起的來信,我微笑的以少女時代的名義回的不客氣

一切不是因此圓滿落幕,但總算暫時完成了一趟對我而言意外又刺激的旅程~

 

首爾,不小心

又在我生命中,多留下了特別的印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angel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