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96.JPG

2017十一月底,2018都要到了但是台灣冬天還是沒有來

還好北國已經漸漸變成一片白色~ 閉上眼,彷彿就可看到滿山白雪還有上上下下的纜車

 

除了度日如年的夏日高溫,常常希望時間靜止的2017年

發現曾經的理所當然,突然間變成夢寐以求(連想捐血都被告知血液不合格...)

即使對當下有徬徨和不滿,害怕失去的恐懼更強烈。嗯~寧可一切都不要改變,就停滯在這兒吧

無理取鬧的要求不可能成真,只能擁抱當下美麗的分分秒秒、淡化醜陋的鬥爭摧殘

因為生命讓可笑的人佔據太多,自己也會變得可笑

 

還好,新年總在前往雪山的途中開始,淡化了垮年的惆悵

2017一月跟著滑雪教練的第三年,今年的苗場有朋友跟我一起分享龍纜車的美景

依然覺得可以站在山頂很不可思議,而且說自己有滑雪教練有點酷(但說穿了不過就是燒了很多很多錢咩)

抵達和田小屋再也不是難事,但依然航道上不小心前滾翻

苗場之後,二月又自己走了一趟週末小旅行

一天回到了第一次日本滑雪的輕井澤,發現那真是個令人嘖嘖嘖的小咖。第二天到了Gala和隔壁的打石丸山

看著滑雪地圖,自己搞定了兩座山的連接而且不會害怕到上的去下不來的高峰

2017年,整座雪山變成我的遊樂場(只是我還是在雪到上撲街)

 

不在雪地的春天夏天秋天,韓文教室舞蹈教室是每週最期待的小空間

這輩子沒有那麼乖巧的當過學生

舞步還是無法輸入腦袋,但漸漸的知道自己在幹麻聽得懂拍子,搞得清楚方向

還是沒有鼓起勇氣再去報名一次韓檢,從小就不善於寫作何必再次為難自己

跳舞老師依然還是被我搞得很崩潰,但偶爾在一首歌曲裡,會有一些比較能見人的片段出現

2017年,星期六的跳舞班竟然順利的又活過了一年。2017年,週日的韓文變成了週六的韓文(嗯~再次解散)

鏡子裡的自己那手腳不協調好笑的我,卻換來開心的自己

沒有因為學韓文而更愛韓國,反正更慶幸自己是個台灣人  maybe 這也是種收穫?

到了32歲,可以有權利不斷出錯(咦?)卻不會被罵,是種幸福....到了32歲,還可以隨性的做沒有實際報酬的投資,也值得感恩~

 

為了滑雪為了跳舞,運動成了重要的習慣。為了讓大腿可以更有力,為了讓動作更俐落

用力撐起手上的槓鈴,撐開兩隻腳夾緊屁股硬起軟趴趴的核心

健康檢查數字上變重的身體和變寬的腰跟臀,再次讓人很灰心

站上體重機的我,但只能相信著繼續往前行是會有代價的

不知道還有幾個這樣的春夏秋冬,深怕一不小心就錯過了

IMG_1397.JPG

2017年很多事情變了~

身邊的人變成太太變成媽媽,一個孩子的媽變成了兩個三個孩子的媽

三月新娘五月新娘六月新娘十一月新娘六月寶寶十一月寶寶

公司離開了民生東路來到南京東路,從此開始了到站即到辦公室的便利生活

一間公司變成好幾間公司,我的主管變成了別人的主管。我的公司差點變成郭老闆的公司

心愛的DQ冰淇淋才來台灣沒多就又離開了台灣

慶祝完十週年的少女時代,變成了不屬於同一間公司的少女時代

小時候好愛好愛的阿妹,出了一首我連主打歌都聽不完的專輯

 

2017年的我

護照裡又多了幾個日本和韓國的入境印章。一月二月的東京・五月的北海道·九月的九州和三月的釜山

見了來台灣走跳的潤娥和太妍

生日吃了一連串的蛋糕/夏天吃了一連串的刨冰和水餃

在iphone8出來之前的一個月,買了iphone7

托表姐兒子的福開始用起秘帖/托亞亞的福第一次到101 85樓吃午餐。托好友生日禮物的福,開始了點蠟燭的日子~

終於賣了第一雙burton的雪鞋/終於辦了外幣信用卡。終於在年底去雷射除掉臉上脖子上的坑坑疤疤

健康檢查說我的身體年齡23歲

竟然捐血血紅素不足/健康檢查有腎結石@@/過敏到覺得根本無法呼吸

還有被一封偽裝成Apple 的詐騙email~騙走了信用卡號&密碼@@

在生日許願下一個生日要去找米老鼠,所以在2017結束以前 2018的機票已經到手了....

最喜歡的韓劇是芝加哥打字機

最喜歡的電影是美女與野獸

最愛的一首歌是夜空中最亮的星

IMG_5090.JPG

2017年繼續在T社打滾

除了讀了五年一個月的國小以外,這兒已經是我打滾了最久的地方了~

人來人去,位子搬東搬西

習慣了每個星期每個月的循環加上突如其來飛進來的災難。每天都到關上電腦的那一刻,都不知道什麼事情會突然發生

習慣了被夾在多方中間想辦法鑽出一條死路中的活路

無論在哪兒,總會有厲害的角色。無論在哪兒,總會有不可思議的事情

與其把不合理變成合理,不如就安慰自己外面的世界更瘋狂吧?

至少我的辦公桌還有正常高度的partition。而且partition隔壁坐著的是會拉我一把而不是捅我一刀的人!!

比起尾牙頭獎,安心的辦公室夥伴更值得大聲歡呼

在一片的紅海撕殺的狂風暴雨之中,我為我這艘小船至少還沒漏水而十分感恩

 

2018年

希望狂風暴雨中的小船,可以繼續平穩的前進著

希望山上有白雪等著我

希望空氣品質好一些

希望肚子的線條可以縱向而不是橫向發展

希望我的夏天能想到有趣的新計畫

希望我愛的人,都能夠平平安安

聰明的花錢 聰明的工作 聰明的運用時間

Or maybe.....just the same as 2017.

As always, 以感謝的心情結束這一年~ Life is not always sweet but the people sourrounding me are~

 

夜空中最亮的星 能否聽清 那仰望的人 心底的孤獨和嘆息
夜空中最亮的星 能否記起 曾與我同行 消失在風裡的身影

我祈禱擁有一顆透明的心靈 和會流淚的眼睛
給我再去相信的勇氣 越過謊言去擁抱你
每當我找不到存在的意義 每當我迷失在黑夜裡
夜空中最亮的星 請指引我走出去~

夜空中最亮的星 是否知道 曾與我同行 的身影如今在哪裡
夜空中最亮的星 是否在意 是太陽先升起 還是意外先來臨

我寧願所有痛苦都留在心裡 也不願忘記你的眼睛
給我再去相信的勇氣 越過謊言去擁抱你
每當我找不到存在的意義 每當我迷失在黑夜裡
夜空中最亮的星 請照亮我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angel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