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998安久拉國一,13歲看阿妹的妹力四射演唱會
到2012安久拉大學都畢業到快算不出幾年,27歲看阿妹AMEIZING演唱會
就這樣過了14個年頭
曾經,我為了看演唱會告訴自己要好好念書
那些年,我立志要考上台北的大學才能當個迷妹追星
考試的時候我會把阿妹寫道我的作文裡面
報告的時候我會站在台上把我一本一本的簡報拿出來獻寶
因為阿妹的代言,只喝雪碧不喝可樂
張惠妹就這樣陪我過了這麼多的日子


看著阿妹的起起落落
從每張專輯都賣上百萬張,開著全省巡迴好幾萬人的演唱會
然後有人說他倒嗓了,然後唱國歌被封殺
然後他開始出現一些令我覺得"怎麼那麼醜"的造型
漸漸地有些年,他好像不是那麼紅那麼光芒四色了
有一年去聽他的音樂劇,好多好多的空位
坐在台下的我,緊張的希望他跟他的嗓子都可以順利的完成演出
(當然,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然而這都不是現在的阿妹了~


2012年不管他開幾場演唱會,永遠是場場爆滿
電腦系統當機,我怎麼都買不到票
然後我就發現身邊的朋友怎麼每個人都去看了阿妹的演唱會
像是一個年度盛事一樣,大家都要為自己搶一個位子。。。
舞台、舞者、燈光和動畫效果
幾百吋的LED
這些,配上台上的阿妹,就是一場完美完美的演出~
伴著一首一首情歌,還有過去我跟他每一段的回憶
聽海、哭不出來、真實、記得
跳出來的不是我跟哪個哪個前男友的畫面
但也有我跟自己的人生故事,有阿妹在其中的一步一步


然後出現一段回憶的影片,配著"海闊天空"從1996年說起。。。
其中有開心害怕封閉,甚至躲起來不想唱了
漸漸她走出了這些蔭影,學會不再在乎別人的眼光
結尾,阿妹說他現在很好很快樂~
因為終於發現她最愛的還是這個舞台,他要一直一直快樂的唱歌
天啊~~~我竟然就這樣哭得唏哩嘩啦阿
感覺像是跟著我的好朋友經歷了人生的起起伏伏
然後現在。那些風風雨雨都過去了~~~~
就是簡單做自己,開心努力認真的唱歌表演


給阿妹拍拍手~
我的人生,我也要好好找尋目標和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angel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